投稿

第四届“魅力甘肃·民族风情”两岸大学生研习营在兰开营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耿睿 时间/2018-09-06 16:54: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西北师范大学组织的第四届(2018)“魅力甘肃·民族风情”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暨就业创业研习营开营。研习营由来自台湾10所院校的58位师生和西北师范大学30余位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

据悉,由西北师范大学组织的第四届(2018)“魅力甘肃·民族风情”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暨就业创业研习营开营。研习营由来自台湾10所院校的58位师生和西北师范大学30余位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

活动以甘肃文化和民族风情为主线依托,以兰州方圆300公里为辐射圈,以民族风情体验为特色,打造“魅力甘肃·民族风情”两岸青年交流新平台、新品牌。两岸青年大学生将一对一结成活动伙伴,通过课堂讲座学习、结对联谊交流、黄河亲水活动、参观博物馆、登山游览夜景、民俗风情体验、品尝美食美味、参观人文自然景观、探讨青年就业创业等十个主题活动,感受甘肃的美丽,体验民族风情,领略多元文化。

“来这里学习、体验,深切感受到了这里互联网经济发展特别迅速,支付宝、微信支付,非常方便快捷。”屏东大学的刘冠辰是第一次来甘肃,临河而居的兰州气候宜人,风景秀美,使她对甘肃之行充满了期待。

“从陌生到熟悉,志愿者学生给了我们朋友一样的帮助,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我相信活动将使两岸青年学子建立深厚的友谊。”台湾大学杨忠祥教授说。

活动还将围绕两岸青年特别关注的就业创业主题,组织两岸青年参观西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众创空间以及智慧餐厅、藏族青年的创业基地“藏宝网”等,共同分享创新创业经验。同时,两岸新闻传媒专业同学还将组成陇台新闻学子参访团,对整个活动进行参访报道,展示甘肃的文化魅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