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藏乡秘境扎尕那云雾缭绕宛若仙境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杨艳敏 时间/2018-09-10 10:10:3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上旬,无人机云端拍摄的秋日甘肃藏乡秘境扎尕那云雾缭绕宛若仙境。甘肃省迭部县益哇乡“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扎尕那山位于迭部县西北34公里处的益哇乡境内,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俗有“阎王殿”之称。

图为9月上旬无人机拍摄的扎尕那被云雾笼罩。杨艳敏 摄

扎尕那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犹如一座规模宏大的石头宫殿,这片世外桃源虽然早在近百年前就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但至今仍是一块处女地。杨艳敏 摄

扎尕那山势奇峻、云雾缭绕、宛如仙境。藏寨内游牧、农耕、狩猎和樵采等多种生产活动合理搭配和互补融合,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一个典范。杨艳敏 摄

扎尕那有四个村庄,由下到上分别是东哇村、业日村、达日村、带巴村。杨艳敏 摄

优美独特的风景,让游人感到如临仙境,留连忘返。杨艳敏 摄

9月上旬,无人机云端拍摄的秋日甘肃藏乡秘境扎尕那云雾缭绕宛若仙境。甘肃省迭部县益哇乡“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扎尕那山位于迭部县西北34公里处的益哇乡境内,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俗有“阎王殿”之称。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