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市文广新局转变作风加大对外文化交流力度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莺 时间/2018-09-10 18:38:2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文化“请进来”的同时,加大对外文化交流力度,积极“走出去”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和非遗展演,再创我市对外文化交流历史新高,为提升张掖文化旅游知名度与影响力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张掖市文广新局抢抓“一带一路”机遇,转变作风,主动出击,把裕固族文化等国家级非遗项目作为张掖文化的金色名片,在文化“请进来”的同时,加大对外文化交流力度,积极“走出去”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和非遗展演,再创我市对外文化交流历史新高,为提升张掖文化旅游知名度与影响力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一是文化“走出去”创历史新高。我局主动向省文化厅汇报争取,先后组织市县文艺团体和非遗项目赴泰国、韩国、法国、埃及、毛里塔尼亚、突尼斯、俄罗斯、蒙古等8个国家参加“欢乐春节”、“首尔·中国日”、“甘肃文化周”、“聆听中国”民间文化交流、“中国甘肃民间艺术家俄罗斯专题交流展”等主题活动。单是今年就出访了毛里塔尼亚、突尼斯、俄罗斯、蒙古4个国家,成为我市文化走出去出访国家最多的一年。与此同时,把握文化大市建设机遇,组织文化工作者赴青海西宁、陕西渭南、甘肃金昌等城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开展包括文艺演出、书画展览、非遗展示等文化交流活动,今年10月还将赴宝岛台湾的高雄、南投等地参加“守望精神家园——第五届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甘肃非物质文遗产展演活动。

二是文化“请进来”创历史新高。近年来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中国煤矿文工团、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和丁毅、殷秀梅、杨洪基、李双江、吕继宏、姜昆、戴志诚等全国50多名顶尖歌唱家、表演艺术家来张开展了“大地情深·唱响张掖”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张掖、“一带一路”文化万里行之“金张掖·绿嘉禾”公益演唱会等大型文艺演出10多场,与上海浦东、重庆北碚、河南郑州、江苏扬州、安徽安庆、安徽阜阳等15个城市相互开展区域文化交流活动。先后举办“水墨兰亭”全国书画名家精品展、海峡两岸名家书画甘肃联展—张掖巡展和五届“大美张掖”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等20多项展览活动,张掖文化的对外影响力空前提升。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