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黄河文化旅游节在兰州隆重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娜 时间/2018-09-12 09:59: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黄河文化旅游节在兰州隆重开幕。

近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黄河文化旅游节在兰州隆重开幕。

 

在兰州文化旅游发展高端对话论坛上,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考及路径”的主题,携程智慧旅游总经理、目的地营销华北大区总经理黄麟发表了主题为《古“丝路” 新“思路”——兰州文化旅游发展智变》的演讲。

根据携程大数据,黄麟从用户特征、客源地以及他们的出行和游览偏好等方面分析了甘肃线上旅游市场情况。结合兰州文化旅游品牌定位,黄麟提出兰州文化旅游利用大数据的智慧实现文化旅游发展智变的4个路径:首先,整合线上线下营销渠道,打造完整的“中国西北游 出发在兰州”品牌传播闭环;其次,兰州可以针对不同的细分群体,根据其出游属性及偏好,针对性地研发旅游产品;第三,根据游客的受众属性以及消费行为偏好,可以将兰州旅游品牌、旅游产品及其他信息精准投放至目标群体;第四,凭借兰州的交通枢纽优势,对于到达至兰州的游客,从场站运营和场站服务的精细化着手,通过线上和线下的联动,为游客出行提供智能、便捷的出行服务。

黄麟表示,互联网时代,营销的形式千变万化,不变的是系统的营销逻辑与科学的分析手段,背后的核心在于通过大数据找到用户、产出内容、引起共鸣。据悉,基于“从目的地品牌内容曝光与互动、目的地信息分发、拉升目标人群的品牌好感度与提升其出游意向;到根据用户兴趣标签进行目的地产品智能推荐、产品与折扣信息精准推送,影响的用户购买决策,实现销售转化,为目的地拉升客流量”的逻辑,携程已形成涵盖内容生产分发,到销售转化,到产品落地服务的一站式目的地营销解决方案。同时,黄麟提出,在文旅融合发展阶段,用户是最应该关注的核心要素,所以携程会整合所有的资源帮助目的地渗透到旅行的每一个环节,从用户的灵感阶段,到出行决策,从行前到行中、行后。在灵感阶段,与微信、头条、抖音、微博等媒体渠道共同合作,为目的地创造更丰富的内容。在行前和行中,利用携程的大数据,将用户的需求和产品做一个更精准的匹配。在行后,鼓励用户在携程平台上创造更优质的内容,这些内容为目的地进行二次传播,最终能够达到更好的目的地传播和推广的作用。

携程CEO孙洁曾说:携程最突出的优势就是对技术的超前战略与投资,从三大战略ABC可以看出——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黄麟表示,目前这些技术也已应用到目的地营销之中。

携程目前已与全球超过300个目的地达成良好合作。未来携程将跟随文旅融合的步伐,利用自身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数据优势与营销优势,与更多目的地伙伴共建诗和远方。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