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铁路建设让中西部经济发展“跑”起来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09-14 11:20:2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其建设在这40年来飞速发展,同国家战略部署、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其建设在这40年来飞速发展,同国家战略部署、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回望近年来中国铁路的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铁路建设年均投入7000多亿元,中国高铁从零起步,串珠成线、连线成网,高铁营运里程已突破2.5万公里,占全球高铁运营总里程的三分之二。一条铁路可以让中国老百姓的出行、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加大铁路投资让中西部经济发展“跑”起来。

铁路投资建设,为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更大的机遇。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始终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快速增长。铁路从曾经的时速“120”到今天的“350”,五年来铁路建设年均投入7000多亿元。现在,不管你在西部的哪座城市,只要你坐上“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就可以轻松实现“东西穿越”“早发夕至”。铁路建设发展成果,所惠及百姓的福利已不止于出行方面,密织的铁路网络正在不断缩小着城市之间的距离,抒写着城市交流发展的新篇章,还强力带动了铁路沿线周边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可以说,改革开放40年中,中国铁路建设为增加国民生产产值做出了重大贡献。

铁路投资建设,让老百姓分享改革发展红利。“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网从当初的“四纵四横”到现如今的“八纵八横”,我国铁路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一幅宏伟的蓝图正在徐徐展开。12.7万公里的铁路营业总里程,领跑世界的2.5万公里高铁路网,铁路正在不经意间改变着中国百姓的生活空间和地理版图,将中国科技、人力等资源更加紧密地整合、连接在一起。近年来,我国铁路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一幅凝聚华夏儿女、民族奋斗幸福梦的图画,从未像现在这样触手可及。只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那就是意义深远。

两根钢轨,书写无尽辉煌。全国铁路建设,新线试运行等工作还在有序紧张进行着,还会有更多新线路投产。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铁路任重道远,信心满怀,感悟为民情怀,在实现“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奋进路上阔步向前。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