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10道名菜、7大主题名宴上榜“中国菜”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刘琼 时间/2018-09-14 11:29:5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10日,备受关注的“中国菜”在河南省由中国烹饪协会正式发布。34个地域菜系、340道地域经典名菜、273席主题名宴新鲜“出炉”。甘肃10道名菜、7大主题名宴上榜。

9月10日,备受关注的“中国菜”在河南省由中国烹饪协会正式发布。34个地域菜系、340道地域经典名菜、273席主题名宴新鲜“出炉”。甘肃10道名菜、7大主题名宴上榜。

据记者了解,对于中国菜系的划分,国人曾熟知的是“八大菜系”,即“川鲁粤淮扬,闽浙湘本帮”。但原有的“四大菜系”、“八大菜系”只是民间流传的说法,难以体现中国餐饮文化的全貌和丰富多彩。为进一步诠释“中国菜”科学完整的内涵,促进各地域特色菜肴的交流与发展,向世界展示“中国菜”的整体形象。今年以来,中国烹饪协会向全国广泛征集了“中国地域菜系经典名菜”、“中国地域菜系主题名宴”等,以形成“中国菜”的国家饮食文化整体概念。并针对全国34个地域(含港澳台)重新“定义”各自区域的菜系以及其“代表名菜”。据悉,此次是中国首次向世界发布“中国菜”。

十大经典名菜

玉泉烤全羊

四喜金樽狮子头

兰州手抓羊肉

团圆百合

红烧黄河大鲤鱼

红焖藏香蕨麻猪

陇上香酥鸭

秘制牛掌

秘制卤肉

蝴蝶羊肚菌

七大主题名宴

一品山河宴

甘肃全羊宴

百合宴

全牛宴

陇原万寿宴

黄河宴

敦煌宴

责任编辑:李婧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