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交大举行第七届国际学生文化节增进中外交流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耿睿 时间/2018-09-17 09:05:3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15日,一场秋雨让兰州的气温下降了不少,但在兰州交通大学第8教室前的广场上,阵阵带有寒意的秋风和雨后湿漉漉的地面,并没有减少聚集在这里的人们的热情。

9月15日,一场秋雨让兰州的气温下降了不少,但在兰州交通大学第8教室前的广场上,阵阵带有寒意的秋风和雨后湿漉漉的地面,并没有减少聚集在这里的人们的热情。原来,一场由多国学生参与的“兰州交大第七届国际学生文化节”正在这里上演。兰州交大的师生、参加该校60周年校庆的校友以及闻讯而来的市民,大家在这里品异国美食、聊异国风俗、赏异国服饰、跳异国舞蹈,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便体验到了意大利、比利时、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民俗风情。

在本届国际学生文化节饮食展上,来自45个国家的500余名国际学生身着各自民族特色服装,向来宾展示精心制作的各自国家的特色美食、传统工艺品、地理风情和国家风貌。来宾们既能品尝到意大利餐、极具特色的乌兹别克斯坦抓饭、印度抓饭、土库曼斯坦的薄饼、制作精美的东南亚小吃、美国特色沙拉,还能喝到浓郁飘香的蒙古奶茶。身着传统服装的各国留学生在“推销”美食的同时,也准备了极具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品、图片和服饰,并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向大家介绍着本国的传统习俗、风土人情。观众穿行于各国展台之间,品尝各国美食,领略各国文化,体会不同风情,增进中外交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