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伏润之 时间/2018-09-20 08:58:0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19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二届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河西走廊第八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开幕。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毛佩琦分别作了题为《“大一统”与中国历史上的国家治理》和《丝绸之路上的两个使者——陈诚与郑和》的主旨演讲。

9月19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二届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河西走廊第八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开幕。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毛佩琦分别作了题为《“大一统”与中国历史上的国家治理》和《丝绸之路上的两个使者——陈诚与郑和》的主旨演讲。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王登渤作《凉州词的意义》主旨演讲。

武威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葡萄酒城。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武威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去年以来,武威市成功举办了首届凉州文化论坛,并与中国社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常态化举办“凉州讲坛”和“凉州文化沙龙”。据悉,第二届凉州文化论坛是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武威分会场活动,将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凉州文化研究基地”挂牌等多项活动。

武威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命名的全国唯一的“中国葡萄酒城”,生产的有机葡萄酒以优良的品质深受消费者喜爱。从去年起,凉州文化论坛就与中国·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融合举办。据介绍,第八届有机葡萄美酒节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优势·融合共赢”为主题,围绕促进葡萄酒与文化旅游体育科技等产业深度跨界融合,打造业态丰富、全民参与、兼具地域和行业特色、有影响力、可持续的盛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