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陇剧院城市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张掖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09-21 10:01: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陇剧是甘肃的地方戏曲的代表剧种,由流行于庆阳地区环县一带的民间皮影艺术“陇东道情”发展而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厅主办,甘肃省陇剧院、张掖市文广新局、张掖市文化馆、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公司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城市文化惠民演出——陇剧《望子成龙》(又名《状元与乞丐》)走进张掖活动于2018年9月17日至18日在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新七一剧院举行,两场精彩纷呈的演出,用最精美的传统戏曲艺术盛宴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陇剧是甘肃的地方戏曲的代表剧种,由流行于庆阳地区环县一带的民间皮影艺术“陇东道情”发展而成。陇剧艺术是新中国建立之后诞生的一个戏曲剧种,是在陇原大地上独特的地域文化及优秀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的基础上,依靠广大陇剧艺术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励志耕耘,用辛勤而又智慧的汗水浇灌出的一枝陇上艺苑之花。

甘肃省陇剧院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陇剧)保护单位,被文化部评为全国39家重点地方戏创作演出院团,也是中国现代戏曲研究会、中华文化促进会团体会员单位。今年5月份,甘肃省陇剧院曾先后来张掖进行了“快乐老乡•文化惠民行”系列活动演出培训6场次,此次又携经典陇剧《望子成龙》再一次来到张掖,为推动张掖戏曲艺术创作交流、满足老百姓精神文化需求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文/李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