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庆祝活动展示58种农产品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文嘉 时间/2018-09-25 09:23: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23日,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共享农民丰收喜悦”为主题的兰州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庆祝活动在西固区河口镇首石发田园小镇举办。

9月23日,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共享农民丰收喜悦”为主题的兰州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庆祝活动在西固区河口镇首石发田园小镇举办。据悉,西固区主会场庆祝活动是农业农村工作部批准的全国102个活动点之一,活动现场21家参展农业领军企业展示了58种农产品。

据了解,此次庆祝活动上表彰了西固区种养殖能手、优秀合作社和龙头企业,来自全区的文艺爱好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各涉农街道农民参与了农民趣味运动会,拔河、挑水接力、袋鼠跳接力、大丰收等趣味农事比赛轮番上演,赢得现场围观群众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迎丰收、晒丰收、庆丰收。

兰州市农委副主任牟玉祥表示,农民朋友是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体,希望全市上下携起手来,同心同力,共同把农业发展成为最有奔头的产业,把农民打造成最有吸引力的职业,把农村建设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此外,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西固区还在河口古镇举办了“花好月圆·中秋佳节”千人古筝电视展演暨“唯美旗袍·相约古镇”旗袍秀;在分会场四季青街道杏胡台村,举办了农家乐厨王争霸赛。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西固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变改革”、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全面落实惠农政策、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今年出台实施了总资金达1.2亿元的23条高含金量决胜小康扶持政策,启动实施了10个田园综合体项目,大力推进特色乡村旅游,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农村活力全面激发。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