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二届马家窑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市宁卧庄宾馆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丁陆军 时间/2018-09-27 09:35:2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26日,第二届马家窑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市宁卧庄宾馆举行。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化节将于10月14至21日在临洮县举办,为期8天。

9月26日,第二届马家窑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市宁卧庄宾馆举行。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化节将于10月14至21日在临洮县举办,为期8天。文化节以“世界马家窑、创意马家窑”为主题,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甘肃省文联、定西市委、定西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期间将举行文化论坛、赛事活动、展览展示、观摩活动、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从不同角度展示灿烂多彩的马家窑文化及定西文化旅游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悉,临洮县自古为西北名邑、陇右重镇,境内文化积淀异常丰厚,是黄河古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甘肃唯一集马家窑文化、秦长城文化、李氏文化、藏传佛教文化、洮河文化等优秀文化资源于一体的地区,素有“彩陶之乡”“文化县”之称。特别是马家窑文化是迄今为止甘肃省发现最多、分布最广、最具代表性的新石器时代中晚期的文化遗址,距今约有4000年—5300年,是仰韶文化向西发展的一种地方类型,被学术界公认为是与敦煌文化齐名的甘肃两座文化富矿之一,堪称民族和世界文化的瑰宝。

近年来,临洮县深挖马家窑文化内涵及社会价值,打造马家窑文化品牌及产业链条,加快推进“文旅体”融合发展,促进了定西市经济社会及临洮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