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文博会献礼200余种美味佳肴 特色风味小吃受欢迎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安娜 王生元 时间/2018-09-27 10:43:3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9月25日到27日,在敦煌小镇举办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甘肃好味道”美食节,5个省市的40多家美食企业为文博会献礼200余种美味佳肴,特色风味小吃尤其受欢迎,给各位参会嘉宾和来敦煌旅游的客人们提供了另外一种解锁“敦煌模式”的方式。

刘记一窝丝

厨师制作美食

在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9月25日到27日,在敦煌小镇举办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甘肃好味道”美食节,5个省市的40多家美食企业为文博会献礼200余种美味佳肴,特色风味小吃尤其受欢迎,给各位参会嘉宾和来敦煌旅游的客人们提供了另外一种解锁“敦煌模式”的方式。

在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9月25日到27日,在敦煌小镇举办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甘肃好味道”美食节,5个省市的40多家美食企业为文博会献礼200余种美味佳肴,特色风味小吃尤其受欢迎,给各位参会嘉宾和来敦煌旅游的客人们提供了另外一种解锁“敦煌模式”的方式。记者在现场不光看到了熟悉的兰州牛肉面、敦煌驴肉黄面、永昌羊肉垫卷子、凉州黑牛肉,还看到了金花腊肉、平凉羊肉泡馍、靖远羊羔肉、刘记一窝丝、张掖炒拨拉、夏家合汁、天水呱呱等甘肃名优小吃,让游客在敦煌文博会期间“尝遍甘肃”。

据悉,本届美食节由甘肃省农牧厅、甘肃省商务厅、酒泉市人民政府、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参加本次美食节的美食企业分别来自北京、上海、陕西、云南、甘肃等地。另外,中国、法国以及西班牙的名厨也将进行精彩的厨艺展示。

除此之外,甘肃省14个市州的110余家特色农产品生产和加工企业也亮相美食节展示展销。其中有来自静宁的苹果、敦煌的葡萄、兰州的百合、张掖的食用菌、庆阳的黄花菜、甘谷的辣椒、靖远的枸杞、甘南的牦牛、陇南的油橄榄、武都的花椒、会宁的小杂粮、康县的黑木耳、庆阳的白瓜子、陇南的绿茶等200多种名优特农产品。

据悉,甘肃有“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牛、羊存栏量居全国第11位和第4位;蔬菜面积达到855万亩、产量2106万吨;水果面积691万亩、产量557万吨;马铃薯年种植面积和产量居全国第3位和全国第2位;中草药品种多达9500多种,野生药材资源多达1270多种。本届美食节现场食材新鲜、绿色有机、无污染无公害,真正做到了用甘肃的好食材,助力文博好味道。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