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银行捐资1000万元助力敦煌文化保护和弘扬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冯志军 高莹 时间/2018-09-28 10:42:3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银行26日为敦煌研究院捐资1000万元,用于敦煌石窟等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弘扬。敦煌研究院在莫高窟大牌坊附近为其设牌以示纪念,并举办了揭牌仪式。

9月26日下午,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左)和甘肃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许建平共同为“甘肃银行捐助1000万元善款助纪念牌”揭牌。杨艳敏 摄

甘肃银行26日为敦煌研究院捐资1000万元,用于敦煌石窟等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弘扬。敦煌研究院在莫高窟大牌坊附近为其设牌以示纪念,并举办了揭牌仪式。

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介绍说,甘肃银行为了支持敦煌研究院保护人类的文化遗产莫高窟及相关石窟捐助1000万元,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善举,甘肃银行是甘肃省非常重要的一个金融机构,作为甘肃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并在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举行前夕致力于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弘扬。

王旭东对甘肃银行董事会及全体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设纪念牌的方式,让敦煌研究院的全体同仁能够记住甘肃银行这样一个善举,他们致力于敦煌文化遗产的弘扬传承,能够借此机会,让双方能够携手共进,为甘肃的文化旅游等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敦煌是甘肃的一张名片,甘肃银行是一个地方性的法人银行,支持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甘肃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许建平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希望通过敦煌文化的传播,能带动甘肃走向世界,取得更大的发展,作为甘肃人民自己的银行,他们有责任助推甘肃走向世界。

许建平表示,此次善举是甘肃银行对敦煌文物的第一次捐助,之后还会继续在敦煌文化的保护和弘扬方面做更大的努力,不断发扬光大敦煌文化。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