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国庆长假乡村休闲游火爆 “旅游+”提供个性服务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南如卓玛 时间/2018-10-09 10:13:3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当晚通报,国庆期间,该省旅游市场呈现出国内游出游热情高涨,家庭游、自驾游、乡村休闲游成主流趋势,共接待游客177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3.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5%。

截至10月7日晚,2018年“十一”长假“旅游热”落下帷幕。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当晚通报,国庆期间,该省旅游市场呈现出国内游出游热情高涨,家庭游、自驾游、乡村休闲游成主流趋势,共接待游客177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3.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5%。

据甘肃省旅发委分析,今年国庆长假,山水、乡村、古镇成为游客出游主题,大漠、胡杨林、花海等景色成为热门景色,张掖丹霞、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等成为了受全国关注与追捧的网红景点或目的地。

期间,甘肃推出“文博盛会,又见敦煌”“金秋时节,最美甘肃”等旅游资源,以及“草原森林+戈壁沙漠+冰川雪山+蓝天白云”“九色甘南环线风情游—你的诗和远方”“河西走廊—丝路文化游”等优质产品线路和“舌尖上的甘肃”“环西部火车游”等旅游攻略,诚邀广大游客踏上“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之旅。

甘肃省旅发委称,假日期间,该省各地推出的体育健身游、教育游、科技游、康养游、美食游等“旅游+”产品,旅游新业态更加注重旅游体验和旅游品质,满足不同游客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

此外,亲子拓展训练、研学旅行、摄影旅游再掀高潮,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月牙泉小镇高铁体验,会宁会师旧址、发台山体育训练基地、条山农庄,临夏的大墩峡、积石民俗村等景区景点,融合交通、文化、康养、农业、生态、摄影等诸多元素的全域旅游,吸引了大量游客。

今年国庆假期,甘肃全省铁路、民航、公路等部门全力保障假日游客出行,甘肃与中东部、西南地区的时空距离不断拉近,来自北京、上海、南京、陕西、四川、重庆等中远端客源市场的旅游人数增长明显。节前,敦煌市正式开通动车,兰州铁路局开行兰州西至敦煌、敦煌至酒泉南、嘉峪关南至敦煌往返列车,丝路名城敦煌从此与全国高铁网络相连接。

“十一”长假期间,甘肃还推出优惠政策吸引八方游客。嘉峪关关城景区对全国旅行社实行与方特欢乐世界互持门票、市民免票参观等优惠政策;陇南市对官鹅沟、西狭颂、云屏三峡4A级景区门票价格调整降价幅度为20%—25%。敦煌鸣沙山月牙泉、崆峒山、麦积山等5A级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均有降低。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