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首届孙海宁水墨丹青国画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占东 时间/2018-10-12 10:20: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日上午,主题为“不忘初心艺海前行”的首届孙海宁水墨丹青国画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幕。来自国家和甘肃省的书画艺术界大家和广大书画爱好者一起走进展厅观看和欣赏孙海宁的国画作品和艺术风格。

今日上午,主题为“不忘初心艺海前行”的首届孙海宁水墨丹青国画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幕。来自国家和甘肃省的书画艺术界大家和广大书画爱好者一起走进展厅观看和欣赏孙海宁的国画作品和艺术风格。

据本展览《前言》介绍,孙海宁,1958年出生,祖籍江苏淮安,现居北京。国家一级美术师。自幼酷爱美术,师承国画大师齐白石先生的关门弟子韩不言先生。孙海宁青年时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1986年在甘肃博物馆从事中国画、山水、花鸟、水彩画、油画及书法、壁画的创作,现为中国国家画院高卉民工作室专职画家。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孙海宁作品首次在甘肃展览。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一幅幅凝含中国传统文化、书画意境和艺术之美的作品,展示出绘画“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与天地精神相往还”的超然脱俗境界。

孙海宁《风雨夜归人》

一位参观者向记者说:“伟大的艺术是伟大的艺术家用赤子之心发现美、反哺美、表达美的艺术创造。今天来看孙海宁先生的作品展,让我们看到天地大美的艺术呈现,看到中国画承载的文化力量。”

孙海宁《日出东方》

本次展览由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博物馆协会指导,甘肃省博物馆、甘肃国瑞建设工程公司等单位主办,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协办。展览将一直延续至10月16日。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