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史工作进高校”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10-16 10:26: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为认真贯彻甘肃省政协2018年委员界别活动实施方案,真正使中华传统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校园,15日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来到兰州文理学院。

调研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甘肃省政协2018年委员界别活动实施方案,真正使中华传统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校园,15日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来到兰州文理学院。通过参观校史馆、敦煌文献中心、古籍文献馆及校内特色教学实验中心,观看优秀传统文化教学实践展演,捐赠文史资料书籍等活动。了解文化艺术教学的现状,分析专用人才教育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发展特长教学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建言献策。

参观敦煌文献中心

甘肃省政协文史资料赠书仪式

融合地方特色的兰州鼓子表演《盛世抒怀十九大》,充满诗情画意的大型合唱音诗《萨娜玛珂》,纤腰长袖,翘袖折腰的敦煌舞《千手观音》……一幕幕精彩的教学实践展演赢得了在场委员们的阵阵掌声。

在校内特色教学实验中心的参观过程中,身临其境的VR技术推广中心,设备先进的甘肃动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配备齐全的全景式综合演播厅,让不少委员赞叹,这种复合型文艺人才培养模式紧跟时代。

兰州文理学院院长刘仁义

据兰州文理学院院长刘仁义介绍,近年来,学校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紧紧围绕甘肃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建设,把甘肃丰富的历史积淀和文化资源作为学校学科专业发展的根本和灵魂,立足于“文化、旅游、传媒、艺术”四大方向专业优势,不断构建和完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传承、创新的工作体系,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学校在文化、旅游、传媒和艺术四大方向产出的市场占有率、业界话语权、政府认可度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特色明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甘肃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正峰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甘肃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正峰代表发言。他首先就兰州文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他希望,未来学校能够坚持新时代办学理念,突出艺术学校这个特色平台,多造就服务社会的实用型人才。坚持开放开发并重,不断提升教学队伍的素质和能力。要以中华传统文化为抓手,不断扩大院校文化工作的影响力。

他表示,对学校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甘肃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将通过多种方式给予关注和呼吁,促进兰州文理学院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传承及转型发展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各政协委员还参观了北校区装饰艺术实训中心。

参观校内特色教学实验中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