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平遥国际电影展迎来“山西日”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10-16 11:27:3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从山西出发”是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新设单元,从众多具备山西元素的优秀影片中优选出《片警宝音》《红萼纷纷》《爱在零纬度》《耿二驴那些事儿》《古城片警》《灰猴》《一个不落》《黄河传人》以及《原来如此》9部影片,在平遥国际电影展进行全球首映。

10月14日,平遥国际电影展进入第四天,“山西”成为当日关键词。除了“从山西出发”的影片《片警宝音》举行全球首映外,每日红毯之山西日、“从山西出发”产业推介酒会、影人派对之山西之夜、“平遥一角”山西大学日等众多聚焦山西电影文化产业的活动均在14日隆重推出,成为平遥国际电影展助推山西本土文化及电影产业发展的重要一天。

山西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和贾樟柯合影

“从山西出发”是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新设单元,从众多具备山西元素的优秀影片中优选出《片警宝音》《红萼纷纷》《爱在零纬度》《耿二驴那些事儿》《古城片警》《灰猴》《一个不落》《黄河传人》以及《原来如此》9部影片,在平遥国际电影展进行全球首映。该单元挑选主创为山西籍电影人,或山西影视公司担任第一出品方,或者在山西取景拍摄、以山西为故事背景的影片进行展映。

据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透露,这9部影片是选片团队从近60部影片中选出的,他认为,山西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对平遥国际电影展做好“从山西出发”单元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此外,他强调了“从山西出发”单元的重要性——目前,电影界有宁浩、曹保平等非常优秀的山西籍导演,贾樟柯希望,借这个单元发掘更多有才华的山西电影人。

山西大学师生代表与贾樟柯

在下午举办的“每日红毯之山西日”,“从山西出发”的所有影片主创及众多山西电影人齐聚红毯,而随后举办的“从山西出发”产业推介酒会和影人派对之“山西之夜”上,山西影人齐聚一堂。晋中市、沁源县举办了影视拍摄基地推介,将山西省优秀的旅游资源推介给电影业界,打造山西影视拍摄基地。

“从山西出发”产业推介酒会上,山西电影人齐聚一堂。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导演,艺术总监马可?穆勒到场主持,上台致辞的嘉宾既包括晋中市委宣传部部长任秀红、平遥县委宣传部部长高庆林、沁源县委书记金所军、沁源县县长连树斌、沁源县县委副书记申秀琴,也包括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电视处副处长罗平海、山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杨志刚,更有电影展特别赞助商、山西知名品牌“汾酒集团”市场部常务副部长万志光,山西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刘娟,山西影视集团董事长高晓江等产业人士。随后,入选平遥国际电影展“华语新生代”单元影片《恋恋不舍》导演李伽西(山西籍女导演)以及入围“从山西出发”单元的9部影片代表均现场进行了分享交流。

2018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从山西出发”产业推介酒会在平遥电影宫门厅举行

晋中市委宣传部部长任秀红说:“《亮剑》《白银帝国》还有此前热播的《那年花开月正圆》等很多影视作品都是在晋中取景,这里是影视人的福地。”山西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刘娟特别提到:“‘从山西出发’为山西提供了交流平台,拉近了世界与中国的距离,与山西的距离,通过电影,将山西的文化传递到世界各地。”山西影视集团董事长高晓江透露:“我们成立了基金来投资支持山西导演拍片,希望年轻电影人将镜头对准山西。”《灰猴》导演张璞则对平遥国际电影展为山西电影和电影人提供了一个国际交流平台表示了感谢。

据悉,从本届开始,平遥国际电影展每年都会选择山西的一市一县进行推介,希望依托平遥国际电影展给山西的文化影视产业注入活力、提供机遇,使山西本土的这些创造纳入全国乃至全球的电影视野里,促进山西本土电影事业的发展。

14日,“从山西出发”单元的首部影片《片警宝音》在平遥盛大首映,该片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派出所民警宝音德力格尔的真实事迹改编,导演为山西籍导演杨瑾,他的作品《二冬》曾获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新潮流评委会特别奖、《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儿童单元,其摄影作品《告诉他,我乘白鹤去了》在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首映、《我的青春期》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另外,“平遥一角”举办“山西大学日”,山西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师、传媒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麻林森等山西大学师生出席,除了与观众交流《探监》《乌有》《夜的黑马》《赵二的电梯》《警会匪》《说谎的人》,还与山西传媒学院导演系副主任丁建国,日本神户大学电影学博士、山西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师、硕士生导师王飞,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山西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师张磊展开以“方向与方法——我们想拍什么?”为题的论坛,主要探讨“非专业的专业创作”。平遥国际电影展试图通过这个活动,对未来山西电影人才的培养和文化发展做出贡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