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五届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亮相台湾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超 时间/2018-10-18 09:56:1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7日记者获悉,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与甘肃省文化厅共同举办的“守望精神家园——第五届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于日前在台湾高雄佛光山大觉堂举行。

17日记者获悉,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与甘肃省文化厅共同举办的“守望精神家园——第五届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于日前在台湾高雄佛光山大觉堂举行。开幕仪式后,由甘肃省陇剧院牵头倾力打造的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综艺节目精彩亮相,来自我省的老、中、青三代非遗传承人集中登台,为广大的台湾同胞生动展示了我省非遗项目的独特韵味和艺术魅力。

此次,省陇剧院、肃南县民族歌舞团联合我省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组团出场,展演以“留住记忆,薪火相传”为主题,节目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汇集了花儿、陇东道情皮影两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以及陇剧、秦腔、裕固族民歌、裕固族服饰、庆阳唢呐、秦安小曲、藏族民歌7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还有藏族锅庄舞、崆峒派武术、庆城徒手秧歌3个甘肃非遗代表性项目。

演出中,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戏曲表演艺术家雷通霞,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戏曲表演艺术家窦凤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高志堂父子以及甘肃省歌舞剧院一级演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苏平等先后登台亮相,将15个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进行了逐一展示,充分展现了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多样风貌与保护传承成果。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