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漳县文化广场建设点亮农村文化新生活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金银 时间/2018-10-22 09:40:0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以前我们只看着城里广场热闹非凡,成群结队的人在广场上练舞、打球、健身。现在我们村也有自己的文化场所了,农闲没事时大家来健健身、打打篮球,活动活动,整个人精气神都不一样了。”在漳县马泉乡骆家沟村的广场上,村民正惬意地地聊着。

“以前我们只看着城里广场热闹非凡,成群结队的人在广场上练舞、打球、健身。现在我们村也有自己的文化场所了,农闲没事时大家来健健身、打打篮球,活动活动,整个人精气神都不一样了。”在漳县马泉乡骆家沟村的广场上,村民正惬意地地聊着。口中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文化广场建设的宗旨,“小广场”建设催生出广场文化,为广大农民带来了精神面貌和生活习俗的显著变化,整洁的村容、热情的民风,一进村就能感受到新民风迎面吹来。同时,文化广场的不断完善,也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文娱生活和提高村民的文明程度,为新农村建设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漳县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先后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文化战略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漳县文化惠民工程评估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全力落实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免费开放政策,普及科技知识,传播先进文化,提供精神食粮,体现人文关怀,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文化繁荣发展。 截止目前,全县已建成面积达标、设备齐全的乡镇文化站13个,文化广场106个,表演戏台94个,村级文化中心实现全覆盖。开展文化惠民活动300场次,农村公益电影放映858场次,举办文艺团队、农家书屋管理员等培训班10余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