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平凉剧院完美落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吴希会 时间/2018-10-22 10:40: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经过十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讴歌新时代·梅开新崆峒”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于10月19日晚在平凉剧院完美落幕。

图为省市区领导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上与全体演员合影。 吴希会 摄

经过十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讴歌新时代·梅开新崆峒”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于10月19日晚在平凉剧院完美落幕。最终,6台剧目捧得“红梅奖”剧目奖,17位演员喜获“红梅奖”表演奖。

图为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上表演的舞蹈《纸扇书生》。 吴希会 摄

图为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上表演的舞蹈《纸扇书生》。 吴希会 摄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青,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赵平英,平凉市委常委、崆峒区委书记陈铎,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朱衡,崆峒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赵小林等省市区领导出席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并为获得本届“红梅奖”大赛优秀组织奖、组织贡献奖、奉献奖和“红梅奖”表演奖、剧目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晚会分为序幕、红梅竞放、时代新声、梅韵崆峒四个篇章。整台晚会在戏曲舞蹈《百花争艳》中开场,随后的武术表演《武动崆峒》、舞蹈《纸扇书生》、戏曲舞蹈《盛世元音》等节目,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秦腔《三击掌》《梨花情》《许铁堂》,陇剧《官鹅情歌》、京剧《打龙袍》、眉户剧《崆峒山下》等精彩片断更是精彩纷呈、感人至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图为演员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上表演秦腔《梨花情》。 吴希会 摄

图为演员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上表演秦腔《梨花情》。 吴希会 摄

晚会还邀请到中国戏剧小梅花奖获得者蒲铭婕、严梓瑜,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李小雄、马少敏、窦凤琴,现场演唱了秦腔《狗儿爷涅槃》《斩秦英》和京剧《四郎探母-坐宫》等经典剧目,晚会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本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崆峒区挖掘保护和传承创新戏曲遗产,更为全省各市县区戏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区域文化互融互通。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从10月10日开始,共有来自甘肃各地21个参赛院团的700多名演职人员,精彩演绎了话剧《魂归何处》、眉户剧《崆峒山下》、京剧《盘龙岭》、秦腔《许铁堂》、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等8台大戏、52个折子戏,分16个场次进行了决赛。

图为演员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上表演戏曲舞蹈《盛世赞歌》。 吴希会 摄

图为演员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上表演戏曲舞蹈《盛世赞歌》。 吴希会 摄

比赛期间,崆峒区委、区政府每天还在平凉绿地广场组织系列经典剧目惠民演出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戏剧爱好者带来中华传统艺术文化精神大餐。

甘肃戏剧红梅奖是甘肃戏剧界的最高专业奖项,其对应于“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该奖项自2001年设立以来,推出了大量优秀戏剧作品,向“梅花奖”输送、推荐出了一批德艺双馨的优秀演员。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