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二届丝路散文奖颁奖 甘肃省作家荣获两项大奖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华静 时间/2018-10-23 09:17:4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0月22日记者从甘肃省作协获悉,第二届丝路散文奖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甘肃省作协主席马步升的《故乡的反方向是故乡》荣获最佳作品奖,甘肃籍作家王族的《遗落西域的钥匙》荣获优秀作品奖。

10月22日记者从甘肃省作协获悉,第二届丝路散文奖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甘肃省作协主席马步升的《故乡的反方向是故乡》荣获最佳作品奖,甘肃籍作家王族的《遗落西域的钥匙》荣获优秀作品奖。

甘肃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甘肃省作协主席马步升的获奖作品《故乡的反方向是故乡》收录有《敦煌夜行记》《鸠摩罗什的法种与舌头》等多篇关于丝路的优秀散文作品。马步升说:“我敬告自己,要坚守文学理念,以伟大的文学传统作为出发点,以文学的良心观察文学,身处文学的重要节点,用全心去创作。”获奖作家王族出生于甘肃,现在新疆工作,他说自己系统了解了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传播,学习丝绸之路知识,所以有了获奖作品《遗落西域的钥匙》。

丝路散文奖是在中国散文学会的指导下,由中国散文网、陕西省散文学会主办,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出资设立的面向全国的散文大奖,两年一届,评选双年最佳。第二届丝路散文奖从2018年3月开始征稿,到2018年5月截稿,共收到散文类著作500余部,评委会由冰心散文奖的评委、茅盾文学奖评委、著名散文家和文学教授组成,经过评委会认真阅读、讨论,最终评选出5部最佳作品和20部优秀作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