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首届刘一明文化研讨会在刘一明文化发祥地榆中县兴隆山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军 岳程 时间/2018-10-23 09:20:3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0月19日上午,首届刘一明文化研讨会在刘一明文化发祥地榆中县兴隆山开幕。活动以“传承民族文化、弘扬刘一明精神,助推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全县道教界、企业界及刘一明文化研究会成员等近110人参加。

10月19日上午,首届刘一明文化研讨会在刘一明文化发祥地榆中县兴隆山开幕。活动以“传承民族文化、弘扬刘一明精神,助推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全县道教界、企业界及刘一明文化研究会成员等近110人参加。

开幕式上,相关人员对刘一明文化的研究概况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刘一明文化研究的地位和意义。

据悉,刘一明为道教全真教龙门派第十一代传人,道号悟元子,于清乾嘉年间居栖云山修道42年,其著述37部均在自在窝刊刻行世,其中17部著述合编为《道书十二种》在国内外广为流传,堪称道家经典。刘一明是中国哲学史上重要的思想家、哲学家、医学家,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颗璀璨之星,也是榆中打造文化品牌,外界了解榆中文化、感受榆中魅力的重要窗口。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