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十七届全国文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暨首届丝绸之路文学论坛于敦煌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10-23 13:53:2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18年10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联、《文学报》社主办、甘肃省文学院、酒泉市文联、敦煌市委宣传部、甘肃省八骏文艺人才研究会、阳关博物馆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文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暨首届丝绸之路文学论坛在敦煌市举办。

2018年10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联、《文学报》社主办、甘肃省文学院、酒泉市文联、敦煌市委宣传部、甘肃省八骏文艺人才研究会、阳关博物馆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文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暨首届丝绸之路文学论坛在敦煌市举办。

1

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副院长邢春、王冰,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文联、作协相关负责人和文学院院长,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青、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登渤等甘肃方面的领导以及特邀嘉宾,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2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第三届甘肃诗歌八骏推介活动、边塞诗歌博物馆启动仪式和文学采风活动。

3

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青等为边塞诗歌博物馆筹备启动仪式揭幕

全国文学院院长联席会议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邢春、王冰共同主持,丝绸之路文学论坛由王登渤和新疆作协常务副主席沈苇联袂主持。与会嘉宾就加强“一带一路”主题文学创作,挖掘丝绸之路文化内涵,弘扬丝路精神,以及进一步加强鲁迅文学院与各省市文学领域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邱华栋、王成勇、李燕青等与会领导做了重要讲话。

4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发表讲话

5

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发表讲话

6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青发表讲话

诗人沈苇代表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新疆、云南、甘肃、四川、重庆、浙江和陕西等作协和文学院,作为发起单位宣读了《丝绸之路文学论坛的由来及其宗旨》;重庆市作协副主席、文学院院长邓毅、甘肃省文学院院长、作协副主席高凯、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胡弦、弋舟、甘肃诗歌八骏代表扎西才让等在大会上做了主题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甘肃是丝绸之路的黄金段,更是丝路精神最生动的注解,应该用文学的形式的大力传播丝路精神,讲好丝路故事。

7

甘肃省文学院院长、省作协副主席高凯做主题汇报发言

此外,经过半年时间的征集和评选,第三届甘肃诗歌八骏诞生,这一届诗歌八骏由中国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叶延滨担任评委会主任,《诗刊》副主编李少君担任评委会副主任,十余名全国知名作家、诗人担任评委会委员,经过量化评分和评委认定等多个环节的考量,最终评选出扎西才让、郭晓琦、段若兮、包苞、李满强、武强华、惠永臣、李王强八位诗人组成新一届诗歌八骏。在会议期间,这一届八骏成员集体亮相,引起广泛关注。

8

第三届甘肃诗歌八骏全体成员亮相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