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民乐县乡村旅游业态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袁双苍 时间/2018-10-24 10:38:1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断虹霁雨,秋净空,山染修眉新绿。深秋十月,走进南古镇马蹄特色旅游小镇,万千红遍,层林尽染。秋日的美景映衬着“活力四射”的小镇,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断虹霁雨,秋净空,山染修眉新绿。深秋十月,走进南古镇马蹄特色旅游小镇,万千红遍,层林尽染。秋日的美景映衬着“活力四射”的小镇,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赏菊、拍照、观光、吃农家饭、住农家乐,呼吸秋风拂过的新鲜空气,这样一幕幕生动的画面在小镇接连上映。

“第一次来马蹄寺旅游,正好经过马蹄小镇,感觉很不错,这里的景色很清秀、尤其这些菊花赏心悦目,非常吸引我。”来自金昌的一名游客张先生说道,在当地朋友的介绍和带领下,他先后参观了花海、垂钓园、生态农庄、朱记农家乐,最后在马蹄小镇游客接待中心住下,体味了马蹄小镇独特魅力。

近年来,民乐县南古镇举生态旗、走绿色路、兴旅游业,以建设全域旅游小镇为目标,依托民族文化特色和自然资源优势,积极打造马蹄特色旅游小镇、左卫营村古兵营等“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和田园风光,实现了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的有机融合、互促互进。

现如今,乡村旅游业态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引擎”,农民把土地流转出去的同时,还可在乡村旅游点打工,不仅有土地流转的收益,还增加了工资性收入,越来越多的当地群众依靠家门口的景区走上了增收致富之路,实现了农民的就地城镇化。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