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靖远县糜滩镇独石村生态旅游胜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11-02 10:10:3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独石水中立,绿水人家绕”,被青山拥抱、绿水缠绕的独石村位于甘肃省靖远县糜滩镇,这里环境优美、风景独特,黄河水悠悠穿过,是适合休闲娱乐的生态旅游胜地。

“独石水中立,绿水人家绕”,被青山拥抱、绿水缠绕的独石村位于甘肃省靖远县糜滩镇,这里环境优美、风景独特,黄河水悠悠穿过,是适合休闲娱乐的生态旅游胜地。

据了解,这里曾是一片荒芜的盐碱地,水土流失严重,周围村民种植农作物十分受限。为了改造土地盐碱,提高村民收入,今年以来,独石村积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旅游的政策机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水韵独石”为主旨,以“一石一湖两渠一村庄、三纵三横四区一中心”为总体思路,着力将独石村打造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乡村体验为一体的3A级特色旅游示范村。

糜滩镇副镇长张全璟说:“独石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积淀了千年的美丽故事传说——‘水韵独石’,而且距离县城只有十几分钟的车程,交通便利,具有发展乡村旅游的天然优势。”

“自开始建设以来,村里的环境变好了,鱼龙湖、‘绿色水渠’(恒丰渠、永固渠)以及千亩油葵的建成使用,吸引了大量游客来这里观光旅游,村民的收入也跟着提高,今年7、8月份,从事旅游服务业的家庭收获了他们的第一桶金。”,独石村支部书记张添介绍。

“以前主要就是种地,但这里土地盐碱化严重,收成不好,一年也赚不了多少钱,现在咱赶上了好时候,政府帮助我们建设农家乐,七八月份来的人多,最多的时候一天有60-70位游客,收入多了起来。”今年62岁的农家乐老板张勤告说起这些变化时脸上洋溢喜悦之情。

据了解,独石村现辖6个村民小组,648户2850 人,耕地总面积4700亩,其中旱地2500亩,水浇地2200亩。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以瓜果、蔬菜种植和劳务输转为主导的富民产业,2017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199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