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启动编制全市景区发展规划 助力景区提升转型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11-02 10:17:3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0月17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总规划师宁志中带领规划编制团队对全市重点景区进行考察调研,正式启动《兰州市旅游景区建设总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10月24日电据甘肃省旅发委披露,为了进一步提升兰州市旅游景区发展的规划定位、产品定位、市场定位,从规划层面指导全市旅游景区发展,进一步明确全市文化旅游发展方向,确定定位与布局,规范和引导旅游景区健康、快速发展,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兰州市旅游景区建设总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对全市文化旅游资源进行全面梳理整合。

10月17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总规划师宁志中带领规划编制团队对全市重点景区进行考察调研,正式启动《兰州市旅游景区建设总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调研组采取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的形式,先后对水车博览园、五泉山、创意文化产业园、石佛沟、天斧沙宫、河口古镇、北山公园、鲁土司衙门、青城古镇、兴隆山、什川古梨园、树屏丹霞等40多个重点景区进行了全面调研。调研组对兰州市旅游资源的富集程度、开发价值以及发展潜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调研结束后,规划团队与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及业务处室人员进行了成果交流。规划团队梳理汇报了实地调研情况和规划编制思路,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目标,双方协商确定了规划编制框架体系,计划12初完成规划初稿。

宁志中认为,兰州市文化旅游资源相当丰富且非常有价值,目前资源富集度及其价值完全没有被挖掘和显现出来,旅游资源和旅游业发展程度不够匹配。希望通过此次全市景区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理清兰州市旅游景区发展思路,突出重点打造,逐步建设一批精品A级景区,实现兰州旅游新的突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