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芭蕾舞团受邀参演威尔第歌剧《阿依达》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超 时间/2018-11-02 10:33:3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0月31日记者获悉,由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威尔第歌剧《阿依达》日前在国家大剧院亮相。在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队、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联袂演出中,来自兰州芭蕾舞团20多位优秀的芭蕾舞演员也受邀参与了这次大制作演出。

兰州芭蕾舞团的演员们演出后合影留念

10月31日记者获悉,由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威尔第歌剧《阿依达》日前在国家大剧院亮相。在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队、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联袂演出中,来自兰州芭蕾舞团20多位优秀的芭蕾舞演员也受邀参与了这次大制作演出。

自1871年首演以来,《阿依达》便成为世界各大剧院常演不衰的剧目。黄沙漫天中,波光粼粼的尼罗河,海市蜃楼般的金字塔、狮身人面像,迅速将观众置于古埃及神秘国度之中。期间,从舞台后方缓缓驶出的金色羊头战船,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为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震撼体验。演出中,多媒体投影技术与舞台灯光的有效互动、虚实结合,恒公营造出石壁坍塌、黄沙蔽日、深埋墓穴等视觉奇效。

作为歌剧大师威尔第最为脍炙人口的代表作之一,《阿依达》一直以跌宕起伏的动人情节、鲜明立体的人物塑造、充满激情的音乐旋律,受到世界各地歌剧爱好者的欢迎。2015年,国家大剧院制作《阿依达》首演亮相,此次全新版本的制作由意大利著名导演弗朗切斯科·米凯利执导,曾获“奥斯卡”奖的泰斗级设计大师埃兹欧·弗里杰利奥与弗兰卡·斯夸尔恰皮诺担任舞美与服装设计。此次,对于兰州芭蕾舞团这群年轻的芭蕾舞者而言,能被选中并有幸参与这部歌剧的演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又是他们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提高的经历。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