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庆阳最不可错过的美食推荐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11-02 10:44: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庆阳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又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陕甘宁三省区各种美食的汇聚之地。这里的小吃种类丰富,粗粮细做、杂粮精制,讲究精细,蒸、烙、煮、炸,样样俱全。

甘肃庆阳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又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陕甘宁三省区各种美食的汇聚之地。这里的小吃种类丰富,粗粮细做、杂粮精制,讲究精细,蒸、烙、煮、炸,样样俱全。既保留着食材原有滋味,又兼具特色口味,让人食之难忘,齿颊留香。特别是历史悠久的臊子面、荞剁面、羊羔肉等传统名吃,以其独有的地方特色和诱人美味,吸引着满座高朋,四方佳宾。我这次特意为大家搜罗了当地不可错过的美食,绝对是一场舌尖上的饕餮盛宴。

庆阳九大碗

九大碗又称蒸碗子,以干白菜、萝卜、大肉、鸡肉等为料,制作扣肉碗子、酥肉碗子、鸡肉碗子等九大碗。并且为保证味道地道鲜美,整个蒸制的器皿基本都选用老蒸碗、老蒸锅。每道碗子都保留着食材最原始的味道,扣肉肥而不腻,酥肉爽滑绵实、鸡肉鲜嫩多汁,每一口都能满满的感受到庆阳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和他们最淳朴的模样。这也是当地逢年宴客的最高标准,是庆阳最有名的流水席之一,通常中间还会放一个八角凉盘,一餐下来荤素搭配,可谓营养美味。

土暖锅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但不吃土暖锅枉庆阳。作为庆阳当地最具特色的一道美食,土暖锅的名声可是响当当的。类似老北京涮羊肉,又像是东北大乱炖。萝卜、白菜、粉条、豆腐等蔬菜打底,五花肉、排骨、丸子、酥肉等肉类盖面,浇上鲜美骨汤烧开。木炭火天然的香气缠绕着食物独特而又迷人的气息,丝丝缕缕都勾着自己那蠢蠢欲动的胃,在寒冬腊月里一群人围着吃这个又温暖又满足,那种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畅谈畅饮、人生美哉!

糖酥角

作为老庆阳传统名吃之一,糖酥角可谓是响当当的一号美食。糖酥角是庆阳人民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招待客人的必备佳肴。复杂的制作工艺也很实在的透露出这道美食的分量。做皮、做陷、包陷、捏边、点花、油炸。每一步都是体现功力的过程。糖酥角美味的关键在这个“酥”字,酥而不烂,润而不燥。据说,为了这个“酥”,在做面皮的时候需要反复揉擀面皮多次才能成就“酥”。油炸之后的酥角,造型美观、酥脆可口,令人回味无穷。

洋芋疙瘩

洋芋疙瘩,也叫洋芋擦擦,是庆阳的一种农家饭。洋芋是土豆的别名。因为做此道美食时需要用“擦子”(制作的专用工具)把洋芋擦成寸长的薄片,故名洋芋擦擦。每丝洋芋上都带着辣子的不舍,香葱的提味,让整道菜恰到好处的发挥最好的口感。

麻辣牛肉

牛肉切得很薄,更易入味。辣子的每一次挑逗,让牛肉的每丝肉质都招架不住。入口香辣中带着牛肉的甘甜,紧致的口感又让每个食客欲罢不能!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