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玉门市走进成都进行精品旅游资源推介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11-13 09:18:0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玉门市地处河西走廊西端,因西域和阗(tian)美玉由此通关而得名,素有“塞垣咽喉,表里藩维”之称。11月9日上午,玉门市走进成都,联合四川出版集团进行了精品旅游资源推介。

甘肃省玉门市地处河西走廊西端,因西域和阗(tian)美玉由此通关而得名,素有“塞垣咽喉,表里藩维”之称。11月9日上午,玉门市走进成都,联合四川出版集团进行了精品旅游资源推介。

玉门,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重镇,自古以来就是中原通往西域至中亚、欧洲的重要门户。自汉元狩二年(前121)始置县,已经走过了2100多年的发展历程。在数千年的历史发展进程中,中西方文化与文明在这里交相辉映,兼容并蓄,独具特色。玉门魔山地质公园旅游景区有色彩艳丽、造型奇特、珍贵稀有的丹霞地貌,有喷发于约1亿年前河西走廊唯一的火山遗迹,有分布面积最为集中的早白垩纪硅化木群,有国内外罕见、媲美美国帕利亚峡谷波浪谷的波浪地貌;境内还有风景秀丽、生态优美,集娱乐休闲于一体的赤金峡国家4A级水利风景区。有径流不息、孕育中国石油工业第一井的石油河大峡谷;有群山环抱、色彩斑斓、碧波清浪、山高谷悠的天境昌马,有疏勒古道流经、百鸟栖息的黄花营湿地,有面积集中、如金色童话世界般的青山沙漠胡杨林,有融合野生玫瑰、红柳、水映丹霞、西北原始田园风光的清泉玫瑰沟等生态资源。

近年来,四川出版集团在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紧扣文化主线,不断探索和引领四川省文化产业的转型发展之路,已初步建成“以文化金融和文化旅游为核心主业,文化教育、文化创意、出版发行、文化产业孵化基地等产业多元发展”的国有大型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2017年3月,四川出版集团收购了位于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的西部旅游牧场项目,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了青藏文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集团文旅产业发展的平台。

玉门市政府和四川出版集团、青藏文旅公司在今年10月10日召开的“全国出版发行文旅联盟成立大会”上结缘,今后将在文旅产业发展和文旅路线打造领域协同双方优质资源,携手共进、共创未来。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