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民乐县大力发展以农耕文化为主的民俗研学旅游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宋轩 时间/2018-11-13 09:39: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西汉张骞出使西域、骠骑将军霍去病征战河西、东晋法显和尚取经、隋炀帝召开万国博览会、王震将军解放河西等历史事件,均在此留下了光辉的一幕。

西汉张骞出使西域、骠骑将军霍去病征战河西、东晋法显和尚取经、隋炀帝召开万国博览会、王震将军解放河西等历史事件,均在此留下了光辉的一幕。

甘肃省民乐县地处祁连山北麓、河西走廊中段,南通青海,北倚张掖,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风光独特。

西汉张骞出使西域、骠骑将军霍去病征战河西、东晋法显和尚取经、隋炀帝召开万国博览会、王震将军解放河西等历史事件,均在此留下了光辉的一幕。

县境内有反映史前文化的东、西灰山遗址;有秦汉时期的永固古城及八卦营古城墓群、烽燧遗址;有魏晋、明清以来的圣天寺、童子寺、圆通寺、青龙寺等佛教圣地,全县拥有各类文物古迹128处。

民乐县自古以来就是一个以农耕文化为主的传统农业大县。位处该县六坝镇戈壁滩的东灰山遗址公园出土的粟、稷等碳化颗粒,就真实记录了五千年多年前民乐先民刀耕火种的历史和文化。

为切实弘扬传统文化,民乐县结合乡村旅游,大力发展以农耕文化为主的民俗研学旅游,让游客在享受独特的自然风光之余,了解了我国西部边陲的历史发展和沿革,寓教于乐,激发了游客感悟历史、热爱华夏文明的无限豪情。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