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作家刘虎的长篇小说喜获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雷媛 时间/2018-11-13 09:51:0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1月8日,备受瞩目的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在上海揭晓,我省作家刘虎的长篇小说《风雪那年》斩获图书(文字)奖。

11月8日,备受瞩目的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在上海揭晓,我省作家刘虎的长篇小说《风雪那年》斩获图书(文字)奖。

本届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征集范围为2017年度内首次公开发表或出版的儿童文学作品,共收到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各类申报作品549件,其中图书(文字)类88件。评委会委员由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比利时国宝级作家、林格伦纪念奖获得者凯蒂·克劳泽等专家、学者和作家组成。最终评选出图书(文字)奖5部,短篇作品奖5篇,图书(绘本)类5部。

长篇小说《风雪那年》讲述了一个以德报怨的故事。评委会认为:这不是一部简单的书写以德报怨的小说,在作者的笔下,以丰富的层次和肌理性的质感呈现出了爱的宽厚和博大的情怀。鉴于对地域民族文化的深切理解,使得作品对这一爱的题旨的书写有了令人信服的文化及精神逻辑的支撑,并成功地完成了一次关于人类大爱的正面书写。

刘虎作品主要以西北祁连山为背景,被业内誉为“西部动物小说之王”,连续两届入选“甘肃儿童文学八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