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市文化旅游产业迈入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秦娜 时间/2018-11-13 10:15:5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截至10月中旬,张掖市今年游客接待量已达到3000万人次,游客接待量连续6年以平均30%以上的速度增长。目前,文化旅游产业已占张掖市GDP的51%,成为全市龙头产业,迈入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截至10月中旬,张掖市今年游客接待量已达到3000万人次,游客接待量连续6年以平均30%以上的速度增长。目前,文化旅游产业已占张掖市GDP的51%,成为全市龙头产业,迈入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近年来,张掖市立足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战略定位,加快培育文化旅游区域首位产业,从顶层设计、政策、资金等方面全面发力,推动旅游业发展实现规模和速度双增长、质量和效益双提升。特别是近5年来,张掖市各级政府筹措资金5000万元,完善旅游发展规划体系,启动成立政府性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组建成立张掖市山水文体旅游集团,搭建全省最大的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平台,引导和撬动旅游产业的大投资和大开发,创造了“政府+企业+社会”推动旅游业发展的张掖模式。

张掖市以丹霞大景区建设为突破口,将优质资源、项目等向大景区倾斜,提升景区竞争力,加快大型文化旅游项目落地。持续增强中国张掖汽车拉力锦标赛等“六大精品赛事”影响力,开发运营了滑冰滑雪等17个新型旅游项目,“旅游+文化+体育+医养”深度融合的产业体系日趋完善。2017年,张掖市全年接待境内外游客259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7亿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