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特色冬春产品让甘肃旅游异彩纷呈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栎 时间/2018-11-14 09:32: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一场“丰收了·游甘肃”新闻发布会的举办,让甘肃迅速成为全国旅游热点。伴随着冬季的到来,甘肃冬春旅游季早早启动。

一场“丰收了·游甘肃”新闻发布会的举办,让甘肃迅速成为全国旅游热点。伴随着冬季的到来,甘肃冬春旅游季早早启动。

有的放矢,甘肃冬春旅游主打“农民”牌

“丰收了·游甘肃”新闻发布会主要向全国游客推介甘肃冬春旅游产品及系列惠民活动。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介绍,今年设计的冬春季旅游产品专门以农民为主体,精心设计了“慢游、静修、颐养”三大系列线路产品。

“敦煌莫高窟、嘉峪关、麦积山等丝绸之路人文景观,参观游览不受季节和气候限制。进入冬季以后,甘肃自然风光并不因气候变冷而减色逊姿,反而平添了雪景、冰瀑等诸多夏日难得一见的景观。张掖七彩丹霞在祁连山冰山雪峰之下,覆盖一层薄雪浓霜,更加奇幻瑰丽。而且冬春游丝路,可避开旅游高峰,从而静品文化,慢游山水,颐养身心。甘肃天水、陇南、定西遍布温泉,水质细腻滑润,能让农民群众泡去劳作的疲乏,洗去田野的尘灰,休养今年的身心,生息来年的干劲。”陈卫中说。

庆阳在兰打工的刘新杰专门休了年假,带着父母去了趟敦煌。“父母干了一辈子农活,从来没有出去过。这次带他们去敦煌,老两口特别高兴,还让我带着儿子去看了一遍《又见敦煌》。”刘新杰说。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从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关城、张掖七彩丹霞、黄河石林、麦积山石窟、崆峒山景区是游客预订最多的甘肃景区。该时间段内,驴妈妈平台赴甘肃景区游玩的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了10%。客源地方面,游客主要来自甘肃省内及周边的青海、陕西等地。

特色冬春产品让甘肃旅游异彩纷呈

11月9日下午,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城关区文化和体育局承办的“丰收了游甘肃品兰州”——2018兰州淡季旅游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金轮广场举行。当晚,以“黄河”和“旅游”为主题,嗨翻全场的黄河民谣音乐会让兰州市民和游客好好体验了一次兰州热情。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付晓利介绍,淡季旅游一直都是兰州旅游的短板,今年结合自身特点,兰州推出了很多特色活动,除了黄河民谣音乐会,还将举办“掠影兰州蓝,行摄黄河水”冬韵光影行摄活动、黄河梨园戏曲汇以及兰州市第十七届春节文化庙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让“冬春游兰州”成为全民参与、令人瞩目的特色文化旅游活动。

兰州还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届时,兰州市文化馆、兰州市博物馆、兰州市画院和兰州市文物局组织的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兰州战役纪念馆、张一悟纪念馆、甘工委纪念馆将进行文化展演,方便游客了解兰州。

2018年,兰州还新建了淡季旅游娱乐设施,建成了榆中兴隆山滑雪场、安宁滑雪场、西部恐龙园、极地海洋馆,填补了淡季旅游娱乐项目的空白。

不仅兰州,张掖、嘉峪关、平凉等地也纷纷开展主题活动带动冬春旅游。

今年张掖市将举办2018丝绸之路·张掖冰雪运动嘉年华暨第六届金张掖冰雪旅游文化节及“万名学生研学励志行”活动、张掖九曲黄河灯阵祈福纳祥亮灯仪式暨2019张掖民俗文化旅游季开幕式、 “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候鸟观赏及景观摄影采风之旅”、“张掖冬春户外运动百团行”等主题活动。

嘉峪关除了冰雪文化节、乡村舞台文艺汇演、2019年第二届方特迎新春彩灯展、迎新春书画摄影艺术展外,今年还新增了甘肃省篮球争霸赛、乡村旅游本土风情文艺汇演,悬臂滑雪场推出了面向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和青少年的冰上运动推广活动,中华孔雀苑结合冬春季戈壁大漠苍茫风貌,推出了戈壁骑士场地拉力赛。

陈卫中介绍,今年冬春全省各市州共同策划推出了93项有声有色的主题活动,涉及旅游与体育、商贸、研学、民俗等产业,以此给予不同年龄段、不同游玩需求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

多重优惠措施让冬春旅游更红火

“丰收了·游甘肃”惠民优惠政策,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全省旅游景区和旅游企业将开展免费门票、大幅打折优惠。针对农民的“全国农民游甘肃钜惠季”活动,主要面向全国邀请百名农民劳模、全国十佳农民、农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免费游甘肃;在腾讯网、一部手机游甘肃网络平台开展“丰收了·冬春游甘肃——200万现金抢红包”活动;在今日头条、微游甘肃网络平台开展“全国农民游甘肃”抖音大赛。还有,加大冬春季“引客入甘”补贴力度。各市州根据市场需求,策划推出专项优惠。

陈卫中介绍,除上述全省性优惠政策外,各市州结合本地实际,积极策划推出了一大批优惠活动。兰州市大做黄河旅游文章,开展冬春游黄河、观候鸟、赏民俗系列优惠活动;张掖市在国内知名旅游电商平台策划开展“一元游张掖”冬春季旅游线上促销活动;敦煌市出台冬春旅游“两免、六惠、四奖补”优惠政策,支持《丝路花雨》《又见敦煌》等旅游演艺节目冬春季正常演出;平凉市推出“川渝峒行·共享清凉”、“感恩津门·崆峒有礼”让利活动。

此外,全省旅游行业还将组织省内优秀导游、优秀领队、优秀旅游车辆驾驶员等旅游从业人员进行培训,积极开展“农民朋友辛苦了,服务劳模我光荣”岗位比武竞赛活动,为来甘旅游的百名农民劳模、全国十佳农民、农业科技工作者和广大农民游客提供热忱周到的高品质服务。陈卫中希望通过以上优惠举措,形成全省开怀迎客的局面,打开亿万农民和广大海内外游客畅游如意甘肃的“绿色通道”,奏响惠及亿万农民的旅游最强音。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