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第二届美术“金驼奖”作品展终评获奖名单正式揭晓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超 时间/2018-11-15 09:26:1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4日记者获悉,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甘肃省第二届美术“金驼奖”作品展终评获奖名单近日正式揭晓。在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下,在监审委员的监督下,最终评选出中国画金奖5个、银奖7个、铜奖8个;油画金奖4个,银奖5个、铜奖6个;其他门类作品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2个。

李卫东获奖作品《丝路遗珍·马家窑》 李超摄

14日记者获悉,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甘肃省第二届美术“金驼奖”作品展终评获奖名单近日正式揭晓。在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下,在监审委员的监督下,最终评选出中国画金奖5个、银奖7个、铜奖8个;油画金奖4个,银奖5个、铜奖6个;其他门类作品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2个。其中,除特邀作品之外,我市共有兰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卫东等20人获奖。

甘肃省美术“金驼奖”是经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甘肃美术最高奖项,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旨在检阅近年来我省美术作品的最新成果,树立正确的创作导向,奖励美术新人,从而推动甘肃美术作品的繁荣发展。本届活动的举办,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总结表彰我省近几年来美术创作的新成果。

此次终评邀请到了国家画院副院长纪连斌、中国美术馆副馆长胡伟、海军政治部创作室一级美术师王伟平等诸多中国美协的著名专家莅临评审会现场。通过这些专家的评审,使得这次评选工作提升了档次、规格和新高度,为本次终评的成功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这些专家用多年评选的经验和个人的艺术魅力,公正、严谨、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幅参展作品,并且对于此次参选的美术作品及甘肃艺术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

据了解,此次终评评审分为两组,评审程序分三轮。其中,一组是中国画组,评审专家是纪连斌、胡伟、王伟平3人;另一组是油画和其他画种组(包括水彩粉画、版画、综合材料画、雕塑等),评审专家是孙浩、孙立新、秦文清三人。第一轮从140幅初评入围作品中淘汰40幅,其中中国画淘汰22幅,油画和其他画种淘汰18幅(件),最终入围100幅;第二轮从入围的100幅作品中选出获奖作品40幅,其中中国画20幅、油画15幅、其他种类画5幅(件);第三轮从40幅(件)获奖中评出金奖、银奖和铜奖。

此次,我市共有莫晓捷、闫宏伟、李卫东、郭殿声、刘德军、路永仁、张永彩、张云、关维祥等20位画家分获不同奖项,彰显了兰州本土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