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手绘壁纸通过兰州交通大学官方微信迅速走红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11-15 10:39:4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几张情侣元素的手绘壁纸通过兰州交通大学官方微信迅速走红。原来,这是由该校新媒体中心的两位同学郑陶和李德欣共同创作完成,画面中的人物原型均为新媒体中心的同学们。

郑陶(黑衣服)和李德欣共同创作

 近日,几张情侣元素的手绘壁纸通过兰州交通大学官方微信迅速走红。原来,这是由该校新媒体中心的两位同学郑陶和李德欣共同创作完成,画面中的人物原型均为新媒体中心的同学们。除了用手机做载体,他们还将壁纸印在了卡套上。校园里收到卡套的同学们直呼,“我们也要上壁纸,什么时候画我们啊?”那么,这些手绘壁纸是如何创作完成的呢?11月12日,记者来到兰州交大一探究竟。

“秋已尽,冬欲来,是时候换一张新的手机壁纸,换一份冬日的好心情了。”11月7日,兰州交通大学官方微信推送了这样一条信息,配的都是一男一女的温馨画面,这些就是由郑陶和李德欣共同创作完成的手绘壁纸。二人都是兰州交大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郑陶大二,李德欣是刚入校的大一新生。时逢兰州交大60周年校庆,新媒体中心的齐天婷老师提议大家做一些体现交大人文情怀的手绘壁纸。两人听后立即着手进行,从身边的朋友中找来男女同学,让他们当模特。手绘壁纸共有6幅,背景为校内钟楼、凉亭、图书馆等标志性建筑。壁纸制作完成发布在微信公号后,点击量达到3000多次,“心情像坐过山车一样!”郑陶说。

手绘壁纸看似简单,但制作起来并不容易。为了尽快做出满意的作品,两人利用闲暇时间,分工合作。前期他们找同学拍照取景后,开始进行手绘步骤。郑陶用手机作画,然而用手指在手机上操作时,无法控制线条粗细,一不小心画坏就要重来;李德欣虽然有手绘版,可连接电脑作画,但由于是初次创作,如果对画面的氛围把握不当,也需要全部推翻重新画一次。通过两个礼拜的加班加点,6幅作品终于初具雏形。上色、加元素,一张张温馨的壁纸终于出炉。

后来,两人同指导老师齐天婷商量后,将手绘壁纸印在了卡套上,“公号文章受到同学们的欢迎,我们把做好的100个卡套分发给喜欢壁纸的粉丝们,这也算是一种交大的情怀。”李德欣说。下一步,他们将在校园中挖掘一些具有特色的单个人物形象,依此来进行单人画的手绘壁纸创作,用这种别样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不一样的校园情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