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读者传媒收购甘肃文化社100%股权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卢扬 郑蕊 时间/2018-11-16 09:39:3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1月15日,读者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以评估价5598.3万元收购控股股东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飞天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天传媒”)旗下全资子公司甘肃文化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甘肃文化社”)100%股权。

11月15日,读者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以评估价5598.3万元收购控股股东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飞天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天传媒”)旗下全资子公司甘肃文化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甘肃文化社”)100%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甘肃文化社成立于1994年1月,经营范围包括出版西北古籍整理和文化遗产类图书、工程技术、自然科学方面的论著、专业文集、社会科学方面的学术著作;中小学教学辅导类图书;排版;纸张销售;广告制作、发布;房屋租赁等。截至2018年8月31日,甘肃文化社的资产总额为5511.4万元,负债总额为2708.65万元,净资产则为2802.75万元;2018年1-8月,甘肃文化社实现营业收入1039.41万元,净利润则为171.07万元。

因本次股权收购标的为读者传媒控股股东读者集团全资子公司飞天传媒旗下全资子公司,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截至目前,读者传媒已与飞天传媒于11月15日签署了《关于甘肃文化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并拟采取现金支付的方式向交易对方支付购买甘肃文化社100%股权的对价。本次交易完成后,甘肃文化社将成为读者传媒的全资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读者传媒方面表示,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具备甘肃省内更加全面的出版社资源,完善出版环节的业务板块,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并能够解决公司控股股东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甘肃文化社与公司的相关同业竞争问题。甘肃文化社也将在原有优势和自身特点基础上,持续、健康、创新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