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本土导演纪录片《青砖上的乾坤》将公益放映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11-16 10:16:5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临夏,从民间住房到寺庙观庵,从偏僻街巷到城市广场,砖雕艺术随处可见。普通百姓,即便生活再困难,也要在家中装饰一点砖雕。

在临夏,从民间住房到寺庙观庵,从偏僻街巷到城市广场,砖雕艺术随处可见。普通百姓,即便生活再困难,也要在家中装饰一点砖雕。牡丹象征“富贵满堂”,葡萄暗喻“多子多福”,一簇菊花加上麻雀叫做“居家欢乐”,豹脚纹暗喻“升官分爵……”砖雕成为临夏人慰藉心灵、粉饰门庭,甚至祈祷的一种承载形式,临夏也成为名副其实的青砖上的城市。本周六,百安概念影城“爱上纪录片”系列展映活动,将公益放映纪录片《青砖上的乾坤》,带观众走进临夏,认识河州砖雕,感受青砖上的乾坤。

《青砖上的乾坤》由甘肃本土导演、兰州文理学院教授胡源执导,师生团队携手打造,分为《技艺》《时运》《渊源》《新生》四集,每集25分钟,总时长100分钟。片中以中国六大砖雕流派之一的河州砖雕传承发展为经,以砖雕艺人沈占伟、砖雕发烧友毛兴文及砖雕复制者成小波等人做砖雕、爱砖雕、开发砖雕的人生故事为纬,讲述了在许多非遗项目后继乏人、日渐式微的大背景下,河州砖雕在甘肃临夏形成产业并走向全国的文化奇观。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婧

活动时间:11月17日(本周六)早上9:30活动地点:南关十字百安购物中心六楼百安概念影城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