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书画艺人创作丝路长卷“重现”丝绸之路盛景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11-16 10:41:1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30日,在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馆里,书画艺人宛富生耗时一年创作的丝路长卷《丝路古今》展出,该作品长37米,高80公分,绘制了从长安到西伯利亚沿线的著名丝路景观及玄奘西行的场景。

9月30日,在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馆里,书画艺人宛富生耗时一年创作的丝路长卷《丝路古今》展出,该作品长37米,高80公分,绘制了从长安到西伯利亚沿线的著名丝路景观及玄奘西行的场景。其中,享誉“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的甘肃段,麦积山石窟、敦煌莫高窟文化遗产均在作品中有所体现,重现了使者相望于道,驼铃不绝于耳的丝路盛景。

2000多年来,丝绸之路在推动东西方经贸交流、文化交融、文明多样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济文化联系日趋密切,古老的丝绸之路正在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