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薛奇伟潜心书艺 40多年笔墨丰富深得名家肯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11-20 10:24: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薛奇伟,男,汉族。1956年2月出生,甘肃静宁人。大专学历,企业干部。中国书画函大靖远矿区书画函大书法副教授。中国煤矿书协会员,甘肃省书协会员,白银市书协副主席,平川区书协副主席。

薛奇伟,男,汉族。1956年2月出生,甘肃静宁人。大专学历,企业干部。中国书画函大靖远矿区书画函大书法副教授。中国煤矿书协会员,甘肃省书协会员,白银市书协副主席,平川区书协副主席。

书法作品入展甘肃省走进敦煌书法篆刻展、首届临帖展、第四届中青展,全国第四届楹联书法展,全国廉政文化大型书画巡回展,第五、六届全国煤矿职工书法美术展、全国煤矿楹联书法艺术展等。作品荣获甘肃省企业职工书法大赛三等奖,甘肃省煤矿职工第七、八届书法美术展一等奖,“晋煤杯”全国煤矿职工书画比赛二等奖,白银市首届“清风”廉政书画大赛三等奖,第三届全国青年书法大赛三等奖,白银市科技届“全国书画大赛”三等奖等。2014年,以个人肖像、书法作品等为素材的相关资料,正式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主题《中国邮政》收录。经国家邮政部门审批,准予出版素有“国家名片”之誉的邮票。已有8幅书法作品邮票发行。

30余幅书法作品散见于《书法导报》《甘肃日报》《甘肃工人报》《甘肃经济日报》 《兰州日报》《白银日报》《甘肃书法》《神州诗书画报》《阳光》《当代工人》《白银文化》等报刊中。有5篇书法论文在《甘肃工人报》《甘肃书法》《书法报》上发表。书法作品多次入编省、市及全国性书法作品集中。先后在靖远矿区、白银市举办了个人书法展。其书法艺术在甘肃卫视上专题播出,互联网上频频报道。

潜心书艺 40多年,临池不辍,初入唐楷,继涉北碑,兼融汉隶。近年主功行草,以明清王铎为基,深研米芾,直追“二王”。不论楷、隶,还是行草,从谋篇、结字到行笔,用墨不固守古人,不流于时俗。运笔流畅,造型美观,笔墨丰富,飘逸洒脱,初具个人风格,深得名家肯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