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西固河口古镇舞蹈《黄河源》亮相金城 原创地域特色获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11-21 10:04: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据西固区政府披露,11月15日,河口古镇艺术团新创编舞蹈节目《黄河源》受邀在金城大剧院参加了由兰州广播电视台举办的“舞动新时代”兰州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群众优秀舞蹈作品展演活动。

 据西固区政府披露,11月15日,河口古镇艺术团新创编舞蹈节目《黄河源》受邀在金城大剧院参加了由兰州广播电视台举办的“舞动新时代”兰州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群众优秀舞蹈作品展演活动。

舞蹈《黄河源》主要展现了“黄河西来不愿东,掉头直下秦陇中。万古高原挡不住,长峡渐开启千里通”的千年河口历史风貌和当下围绕河口古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气息。在全部参演的十六个节目中,由河口镇推选参演的舞蹈《黄河源》是全区唯一一支入选展演的节目,因节目本身的地域特色和原创性,加之全体参演人员都是基层群众,故质朴的表演获得现场观众及参演同行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河口镇围绕基层群众文化活动深挖细研,在继承以往河口悠久历史文化基础之上,对河口古镇项目涉及的文化活动特别是群众文化团队发展进行了扎实的基层工作。针对基层农村文化团队缺乏专业性指导教师、专业管理制度、活动经费及政策支持等方面的困难,立足实际分别从基层文化团队政策化、制度化、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五个角度进行了梳理和改革。

新创编符合本地区域特色和文化旅游发展的文艺作品,打破基层文化团队壁垒、整合优秀文化团队,形成浓郁的文化新风、助推河口古镇全力发展。如:眉户剧《河口古镇绽新颜》、古装舞蹈《古镇起源》、锅庄舞《古镇新锅庄》、舞蹈《丰收欢歌》等文艺作品,通过组织策划参加“第三十届西固之夏群众文艺汇演”、“兰州市首届农民艺术节”、“第六届河口古镇文化艺术节”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凝聚百姓民心、提炼文艺精品,为古镇发展争光添彩、为古镇发展出谋划策、为古镇发展发声助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