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智汇安宁·创享青春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11-22 22:15: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创新是一种智能拓展,一种文化底蕴,是思维的碰撞,智慧的对接。创业是一种特殊的思维模式,是对我们智商、情商和胆商的发现与创造。

创新是一种智能拓展,一种文化底蕴,是思维的碰撞,智慧的对接。创业是一种特殊的思维模式,是对我们智商、情商和胆商的发现与创造。11月22日,由安宁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安宁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发展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圆满落幕,兰州市政府、安宁区委、区政府领导、企业家、高校创业导师、媒体记者以及参赛团队等50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大赛评委

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准备充分,反响良好,大赛现场座无虚席。大赛报名项目总数260余项,通过形式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为140余项,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八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比赛由西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安宁区商务局和甘肃智库文化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还得到了安宁区各大高校、兰州市就业创业促进会、兰州市就业训练中心的全力支持。

项目路演

项目路演

本次大赛评委导师团阵容强大。组委会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EMBA特聘导师、2016年度中关村“创业之星”、科技部火炬中心创业导师、全国“青年领袖创业大赛”特聘导师、黑钻石国际传媒集团创始人马强、 甘肃省科技创业孵化协会副秘书长、兰州大学科技园萃英众创空间负责人常蓬彬、兰州悦达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岳淑莲、曾任职海尔集团中国区营运总监、德睿管理咨询董事长、珍赐生物科技总经理、西部航铁集团董事长张东风、创业咨询师、中国创业指导师、高级职业指导师刘黎担任评委导师,在比赛期间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全方位二有针对性的指导。

本次决赛赛制新颖独特,除了既定的自主项目路演及现场问答环节之外,还创新性的设置了安宁区区域化推介路演,路演期间,参赛团队需依据安宁区的区域特点,结合相关选题,包装一个醒目独特的文化品牌、产业品牌或项目品牌,并提炼成一句广告语,详细阐述该品牌的初衷、目的及意义。

冠军团队——犏雌牛项目

冠军团队——犏雌牛项目

比赛期间,参赛团队的现场答激情饱满,逻辑清晰,表现十分优秀,创意十足的参赛项目既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又涵盖了农业、机械制造、文化产业、食品等各个行业,内容十分丰富。最终,来自甘肃农业大学的藏域臻品犏雌牛项目因其独特的项目意义和出色的答辩表现,在一分钟加时赛中战胜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基于锑基材料的异形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项目,拔得头筹获得冠军,获得了本次大赛由区政府提供创业资金五万元,其他获奖团队也得到了相应的资金扶持。 黄河石画项目凭借艺术性和地域文化意义获得季军, e眼咖啡项目、汽车包围式外部安全气囊项目和基于动作捕捉技术的动画直播平台构建与网络营销应用分别荣获优秀奖。

创新创业论坛

创新创业论坛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还以“创业!不负青春”为题,举行了2018安宁区创新创业论坛,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关于创业知识的饕餮盛宴。

作为本次大赛的发起方,甘肃智库文化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全力筹备大赛,邀请全国知名导师和企业家担任比赛嘉宾,并充分统筹资源展示参赛团队和项目的创新成果,帮助参赛团队和项目优化创新方案、技术路线。

举办安宁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安宁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一心四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大赛始终贯穿“校地共筑”的理念,区委区政府将以本次大赛作为契机,聚集和整合区域内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各种创新创业要素,并依托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竭力搭建“项目征集、辅导优化、路演竞赛、宣传推介、政策扶持”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大赛以竞技选拔的形式将“创新创业”搬上舞台,以崭新的服务模式走近创业者,让创新创业从“小众”转向“大众”,从“精英”走向“草根”,为大学生提供圆梦的舞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安宁区大学生创新创业,促使高校人才培养机制更加完善,大学生创业服务体系更加健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