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市民间艺术团在第九届全国小戏小品 曲艺大展中荣获铜奖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莺 时间/2018-11-23 16:44:4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我市甘州区文化馆选送、甘州区民间艺术团演出的表演唱《甘州小调》在此次大展比赛中荣获铜奖,甘州区文化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表演唱《甘州小调》

表演唱《甘州小调》

奖状

奖状

近日,“中华颂•长丰杯”第九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在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落幕,由我市甘州区文化馆选送、甘州区民间艺术团演出的表演唱《甘州小调》在此次大展比赛中荣获铜奖,甘州区文化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戏曲艺术委员会、合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长丰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40个团队约450人参与了此次大展。

甘州区民间艺术团作为甘肃省唯一入围此次展演的民间文艺团体,充分展示了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甘州小调”的民间艺术风貌和舞台艺术创作最新成果,为促进区域间民间曲艺文化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民间文艺团体扶持力度,探索性地进行了社会文艺团体整合管理,将全市范围内的21支社会文艺团体纳入市文化馆馆办团队进行指导培训,部分优秀团体先后受邀赴香港、兰州、酒泉、玉门等地参加“舞动香港”广场舞大赛、香港紫金花时装秀表演、全国广场舞大赛、全国水兵舞大赛、甘肃省广场舞大赛、甘肃省女经济人联谊晚会,参与拍摄微电影《奔跑的女孩》,参与全市各类文化惠民演出260多场次,活动受益群众达50多万人次,推动了民间文艺社团的新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文:李莺,图:由甘州区民间艺术团提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