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在甘肃 这五大山是来西北旅游不得不玩的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11-28 09:31:3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目前的旅游市场,山水旅游一直之很重要的版块之一。许多人都非常喜欢山水的旅游,特别是祖国大地上那些别具特色,风景绝佳的名山大川,吸引了无数旅游爱好者欣然前往。

在目前的旅游市场,山水旅游一直之很重要的版块之一。许多人都非常喜欢山水的旅游,特别是祖国大地上那些别具特色,风景绝佳的名山大川,吸引了无数旅游爱好者欣然前往。

说起山,南北有别。东南的山丘精致秀丽,而西北的山脉则更为雄浑和壮丽,游玩两种不同的山,有着截然不同的旅游体验。但在西北,甘肃的山脉风格却大不相同,有的山类丘陵的婉约;有的山似华山的险峻;有的山如荒漠般雄浑;也有的山云雾缭绕,仙气渺渺。

在甘肃,这五大山是来西北旅游不得不玩的,因为其风格迥异,旅游的体验也大不相同,可以说,游甘肃山脉,观止矣。

甘肃山川旅游必玩——崆峒山

崆峒山不论是风景的奇崛秀丽还是其深厚的历史底蕴,都是许多山脉无法比拟的。崆峒山是道教圣地,也是武侠江湖中名门,也更是一座充满仙气的“仙家道场”。崆峒山和许多山大不相同,其奇特秀丽的丹霞地貌有着峰林和石柱等众多奇特景象,而皱褶、断层、节理和裂隙也从让崆峒山别有一番观赏的乐趣。

而历史文化底蕴是崆峒山的又一大优势,作为“中华道教第一山”,崆峒山上从来不缺传故事和传说,而历代文人墨客在其中留下的历史底蕴也让整个崆峒山染上了浓厚的文化气息。游览崆峒山,除了能体会其中的仙气渺渺外,你还能感受到来自历史深处的回响。

甘肃山川旅游必玩——麦积山

麦积山因形似麦垛而得名,其形态和其它山峰有着很大的不同。也正因为其形态的不同,麦积山山体上遍布着石窟、壁画和泥塑,其中石窟更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游览麦积山,并不仅仅是游览其独特的山势地貌,更多的是游览麦积山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除了石窟文化外,其中的栈道、古建筑也错落期间,甘肃旅游玩麦积山,便可游览其独特的地质风貌、深厚的佛教文化和历史积淀。

甘肃山川旅游必玩——祁连山

没去过祁连山的人永远无法体会它带给人们的震撼。祁连山不是平原上的一个山脉,它的山势绵延,由众多山脉组成,加上祁连山海拔大多在3000-5000米之间,远观整个山势,气势磅礴、气象万千,游祁连山,和崆峒山、麦积山优势截然不同的感觉。

在祁连山,你能看到郁郁葱葱的植物、万物绝技的山体、冰天雪地的山峰泾渭分明的相融在一起,而夹杂在其中的冰川、河流和森林让整个山脉充满了勃勃生机。

甘肃山川旅游必玩——兴隆山

和以上三座名山相比,兴隆山的游玩乐趣又大不相同。不同于崆峒山的道教文化和麦积山的佛教文化,兴隆山更多的是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形象出现的。在这里,动植物资源丰富,其中乔木、灌木、地被植物应有尽有,各类名贵的中草药镶嵌期间,而一百六十多种野生保护动物也让这片自然保护区充满了大自然的生机和祥和。

而游览兴隆山最大的乐趣,就是再不同的季节里,你能够体验多样的森林风貌,或郁郁葱葱,或万山红遍,或漫天金黄或云雾缭绕,兴隆山,可以说是西北旅游中森林旅游的最佳目的地之一。

甘肃山川旅游必玩——太子山

甘肃太子山的可玩性很高。特别是对自驾游、自由行的游客而言,太子山可谓非常友好的山脉。除了拥有祁连山的奇崛和险峻,太子山部分山峰地势平缓,非常适合登山爱好者前来旅游。

而太子山的景色也是一大特色,这里属于自然保护区,但森林的多样性让太子山有了别样的游览乐趣,在这里,你能看到梯田蜿蜒,也能看到险峻奇崛的险峰,能看到溪流蜿蜒而去,也能看到动物在山坡间闲庭信步。

畅玩甘肃这五大必玩的山脉,便能感受大多数可见的山川风情,或豪迈,或婉约,或粗狂,或细腻,或风姿卓越,或挺拔冷峻,游甘肃,览天下山。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