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现代普法秦腔剧《公民张三》在甘肃黄河剧院上演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文嘉 时间/2018-12-04 11:42:4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2月3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司法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定西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文广新局协办,渭河源演艺公司编排的现代普法秦腔剧《公民张三》在甘肃黄河剧院上演,拉开了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帷幕。

甘肃原创普法现代秦腔戏《公民张三》在兰演出

甘肃原创普法现代秦腔戏《公民张三》在兰演出

12月3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司法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定西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文广新局协办,渭河源演艺公司编排的现代普法秦腔剧《公民张三》在甘肃黄河剧院上演,拉开了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帷幕。

据了解,《公民张三》是全面依法治国时代背景下,甘肃省实施法治文化“一地一品”工程的成果,是一部反映民俗、弘扬法治、促进和谐、实现乡村自治德治法治融合的普法力作。全剧分《培训》《吵嘴》《拾牛》《说法》《贺楼》《护法》和《尾声》七个篇章,突出了宪法和法治宣传主旋律,用真实可信的剧情和一系列矛盾冲突的依法化解调处,反映了农村法治生活现实,塑造了以公民张三为代表的普法积极分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典型形象,弘扬了自觉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理念,展现了新农村法治建设欣欣向荣的场景,体现了甘肃省法治文化的进步和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据悉,该作品已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并将参加全国优秀现实题材剧目展演。

“七五”普法以来,甘肃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围绕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目标任务,提高站位统筹谋划,聚焦改革深入推进,紧盯目标主动作为,补齐短板精准施策,创新举措增强实效,“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意识深入人心,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有力宣传,法治文化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全社会法治意识不断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法治保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甘肃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郝远,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甘肃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牛纪南,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等出席演出活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