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改革开放四十年基层社会治理与新时代展望研讨会将在兰州召开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12-09 11:38:0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改革开放四十年基层社会治理与新时代展望——与时俱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主题研讨会议将在12月21日在兰州召开

改革开放四十年基层社会治理与新时代展望——与时俱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主题研讨会议将在兰州召开

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良好的社会治理是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保障。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探索适应我国国情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取得了显著成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对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总结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社会治理的成功经验,在新时代与时俱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对于推进西部地区社会进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具有重大意义。为此,安宁区人民政府联合基层智库于12月21日在兰州举行改革开放四十年基层社会治理与新时代展望——与时俱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主题研讨会议,本次会议还得到了《社会治理》杂志社的大力支持。《社会治理》是由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我国第一本全面关注社会治理领域理论研 究与实践探索的综合性、权威性、创新性专业期刊。会议由安宁区政法委和甘肃智库文化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近年来,兰州市安宁区在社会治理方面成就突出,2017年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安宁区获得“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荣誉称号并获得长安杯。(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最高奖项“长安杯”,反映一个城市的社会管理水平、和谐社会建设成果等。获得参评资格的城市,必须连续三届(每4年为一届)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单位)”。

据悉,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党史部新时期教研室主任沈传亮,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王思斌,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原执行院长许为民,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执行院长史柏年,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院长、国际社会工作学院理事长徐永祥,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顾东辉等专家学者将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会议期间,与会学者嘉宾将围绕“40年改革创新道路上的社会治理实践”展开探讨,全方位审视和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基层社会治理。同时,《社会治理》杂志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葛云针对会议主题发表观点,复旦大学博士后、基层智库青年学术委员会理事长任文启将代表基层智库就“与时俱进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言,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小平将带着近年来京津冀地区的社会治理新举措和先进经验与甘肃省内高校专家学者分享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基层智库希望通过回顾和展望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基层社会治理的方式,承前而启后,为今后建立起适应基层社会发展实际的理论与实践并重,学术与科研并举的立体智库建设格局奠定基础,从而助推高端学术资源与基层政府的对接与互动,建设起民间智库的人才高地,更大范围的在基层探索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基层政府为主导的符合地域实际的中国特色基层社会治理之路。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