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书法名家林经文漫谈作品欣赏与创作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程珊珊 时间/2018-12-10 11:05: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2月8日,兰州大千书画院邀请国际书协常务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林经文在中海国际南楼做“漫谈书法欣赏与创作”的讲座,吸引力我市众多书画爱好者的参与。

12月8日,兰州大千书画院邀请国际书协常务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林经文在中海国际南楼做“漫谈书法欣赏与创作”的讲座,吸引力我市众多书画爱好者的参与。

在活动中,林经文从书法的结构、用笔、神采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书法是一种借助于汉字的书写,来表达作者精神的艺术。经历了篆书、隶书、草书、行书到楷书的多个演变过程,伴随着审美形式的发展一同演化。书法艺术注重形式美感,“立强、势盛、意深、气满”是书法艺术最重要的特征,四者之间相辅相成,不可分割。林经文介绍到:“书法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具有丰富的形象特征,是一种能够表达形式的线条艺术。”两个多小时的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林经文,1950年生于兰州,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评估与鉴定委员、国际书协常务理事、甘肃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近年来,一直从事水墨及文人画研究,多篇论著及文章见诸海内外报刊杂志。出版有《林经文书法篆刻选》、《妙法莲花林经文水墨荷花册页》、《跨世纪杰出中国画家作品集林经文》。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