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厉害了!2018年度国家级科技创业孵化奖花落兰州新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12-10 19:58: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兰州新区科技文化旅游集团科技创新发展管理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度“科技创业孵化贡献奖”,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科创公司总经理赵志鸿获得2018年度“科技创业导师贡献奖”。

12月1日,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主办,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和八月瓜知识产权承办的2018年度“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创业贡献奖”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2018年度科技创业贡献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奖项分为四类:科技创新贡献奖(企业类)、科技创业投资贡献奖、科技创业孵化贡献奖、科技创业导师贡献奖。此次颁奖大会共有148家企业和机构、50位个人入围科技创业贡献奖。

兰州新区科技文化旅游集团科技创新发展管理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度“科技创业孵化贡献奖”

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科创公司代表上台领奖

兰州新区科技文化旅游集团科技创新发展管理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度“科技创业孵化贡献奖”,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科创公司总经理赵志鸿获得2018年度“科技创业导师贡献奖”。

“科技创业贡献奖”是根据《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建立健全科学分类的创新评价制度体系,发展具有品牌和公信力的社会奖项”要求,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在创新创业领域有重大影响力的重要奖项。据悉,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创业贡献奖”评选主要目的是表彰在促进科技创业活动中绩效优异和有突出贡献的创新型企业、创业投资机构等,为中国科技创新创业事业树立标杆。

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理事长马颂德发表讲话

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理事长马颂德在会上进行致辞。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科技创新相关领域专家、2018年度“科技创业贡献奖”获奖企业和个人代表、新闻界人士近300人出席了颁奖大会。大会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秘书长裴夏生主持。

马颂德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以及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民营企业,尤其是科技型、创新型民营企业,是我们改革开放事业最大的推动力。我们不仅要准确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提高科技投入,还要构筑良好的创新生态体系,健全创新激励机制,推动创新创业有机结合,统筹推动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的创新。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秘书长裴夏生宣布评奖结果

裴夏生代表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宣布评奖结果。他表示,“科技创业贡献奖”顺应了科技创新发展形势的新要求,四个子奖项定位科技创新领域的主要维度,经过公开、公正、规范、严谨的评审及公示程序。他宣布,共有88家企业荣获“科技创新贡献奖”,10家机构荣获“科技创业投资贡献奖”,50家机构荣获“科技创业孵化贡献奖”,50位个人荣获“科技创业导师贡献奖”,7家单位荣获“科技创业贡献奖”最佳组织单位。

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

八月瓜知识产权合伙人夏欣欣

在颁奖大会上,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和八月瓜知识产权合伙人夏欣欣分别以“全球视野中的中国科技创新”和“八月瓜科技创新云平台推介”为主题进行演讲,他们的主题演讲站位高、视野广、观点新,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组织的“科技创业贡献奖”,对树立科技创新典范、促进创新创业活动,具有重要和积极的意义。同时勉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以党和国家科技创新战略部署为指引,不断改进和完善“科技创业贡献奖”的评奖指标体系和组织工作,使该奖项积极发挥在弘扬创新精神、表彰创新贡献、树立创新典范方面的引领作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