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京剧《帝女花》将于12月17日在黄河剧院上演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超 时间/2018-12-14 11:42:1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2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国家京剧院根据同名清代传奇和经典粤剧创作排演的京剧《帝女花》将于12月17日在黄河剧院上演。该剧曾于2018年3月成功亮相第46届香港艺术节。

12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国家京剧院根据同名清代传奇和经典粤剧创作排演的京剧《帝女花》将于12月17日在黄河剧院上演。该剧曾于2018年3月成功亮相第46届香港艺术节。

粤剧经典的《帝女花》于20世纪中叶出现于香港舞台,半世纪间享誉海内外,成为粤港文化的靓丽名片。此番,经内地与香港文化界人士共同策划,国家艺术基金重点资助,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于魁智应邀创排京剧,自动议伊始即获两岸三地各界关注。继3月香港首演后,该剧又先后亮相台北、北京,并在赴南京、武汉、长沙、广州、深圳的全国巡演中广受好评,短时间内享誉大江南北。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