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大爷开讲座了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12-20 09:23:3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大家好,今天我要和你们分享的是我对书法的几点认识。”12月9日,在甘肃中医院大学和平新校区的师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坐在讲台上与学生们分享书法心得的正是该校图书馆的管理员刘新远,学生们还送他个亲切的称呼“图书馆大爷”或“图书馆刘叔”。

“大家好,今天我要和你们分享的是我对书法的几点认识。”12月9日,在甘肃中医院大学和平新校区的师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坐在讲台上与学生们分享书法心得的正是该校图书馆的管理员刘新远,学生们还送他个亲切的称呼“图书馆大爷”或“图书馆刘叔”。

在讲座现场,刘新远生动地和在场学生分享了自己结缘书法,并因书法改变人生经历的故事。还和众多爱好书法的学生们在现场挥毫泼墨,相互学习交流。甘中医大的翰墨轩书画社会长马定财告诉记者,他是在学校图书馆上自习时知道了图书馆大爷刘新远非常擅长书法,便经常来学校图书馆找刘大爷讨教学习,一来二去,两个爱好书法的人成了好朋友。于是,马定财便邀请刘新远为书画社以及甘中医大内爱好书法的同学们举办一场讲座,分享他的书法心得。

据介绍,今年61岁的刘新远已经在甘肃中医药大学担任图书馆管理员多年,在工作之余,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练习书法。2016年的时候,甘中医大的图书馆馆长发现刘新远书法写得不错,便当场邀请他写一幅作品,并挂在了学校图书馆内。真正让刘新远在校园里被大家熟知,还是因为他参加了2016年甘中医大举办的校园达人秀比赛。“当时参加比赛没有过多的要求,只要在校的师生教职员工都可以。所以,在大家的鼓励下,我便也报名参加了。”在达人秀现场评选的当天,刘新远凭借现场配乐书法,被评选为了当年的甘中医大达人之一。从此,“图书馆大爷”在甘中医大走红了。之后,刘新远还特意根据学校的医学特色,写了四幅作品,捐赠给了甘中医大图书馆收藏。

越来越多的同学们知道了,原来,这个每天在图书馆巡查、管理自习室的大爷还是一位隐藏着的书法高手。于是,便有很多爱好书法的同学们来到图书馆和刘新远交流书法。每次放寒假前,还有很多同学们来找他写春联、写福字,还有在学校的外国留学生也来找他一起交流书法。

现在,刘新远还继续着图书馆管理员的工作,也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们来和他交流书法学习。而刘新远,也将继续着他的书法爱好。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