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举办旅游质监执法培训 打造"如意甘肃"品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伍策 楠雪 时间/2018-12-20 09:32: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依法行政一系列工作部署,增强全省旅游质监执法人员学法、知法、用法意识,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大发展,促进全域旅游时代质监执法工作提质增效,12月11日至13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陇南市举办了全省旅游质监执法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依法行政一系列工作部署,增强全省旅游质监执法人员学法、知法、用法意识,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大发展,促进全域旅游时代质监执法工作提质增效,12月11日至13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陇南市举办了全省旅游质监执法培训班。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陇南市副市长张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和86个县(区)及18家大景区的质监执法骨干共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田学功强调,加强文化和旅游质监执法工作,是适应“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品牌在国内外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全省旅游产业迅猛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文化旅游质监执法队伍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

田学功指出,近年来,全省旅游质监执法部门对优化我省旅游市场环境、提升旅游形象、推进旅游强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但仍存在全域旅游下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不到位、质监执法力量薄弱、旅游从业者经营者服务意识、法律意识淡薄等问题。

田学功要求,下一步,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质监执法部门要紧紧抓住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有利契机,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促进文化旅游市场进一步规范。一是要把握文旅深度融合、全域旅游发展的新趋势,进一步加强旅游质监执法工作。二是要立足当前旅游质监执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提升能力水平。三是要紧盯当前旅游市场监管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旅游质监执法力度。要瞄准盯紧本地区旅游市场秩序出现的新现象和新问题,推进旅游执法检查常态化建设,加大监管力度。要加强协调,推动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机制进一步完善。要把握特点、多管齐下促进游客满意程度进一步得到提升。

培训班专门邀请了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省文化和旅游厅监管处、湖北省质监执法机构、法律工作者等专家学者分别就旅游投诉处理、综合监管、旅游行政执法、新宪法学习等进行专题授课;陇南、兰州、天水、嘉峪关、庆阳市以及敦煌、黄河三峡大景区作了旅游质监执法经验交流发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